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旅行社产品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和服务要求

  旅行社产品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和服务要求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旅行社产品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定义和分类,经营与服务的一般要求,旅行社产品交易服务框架和服务流程,平台对旅行社的服务与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为旅行社提供产品经营和服务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标准。

  GB/T 14308 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

  GB/T 15971 导游服务规范

  GB/T 16153 饭馆(餐厅)卫生标准

  GB/T 16766-2010 旅游业基础术语

  LB/T 002 旅游汽车服务质量

  LB/T 004 旅行社国内旅游服务质量要求

  LB/T 005 旅行社出境旅游服务规范

  LB/T 008-2011 旅行社服务通则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 旅游者 visitor

  到他惯常环境以外的地方去旅行,时间不超过12个月,并且其出游的主要目的不是通过所从事活动获取报酬的人。

  [GB/T 16766-2010,定义 3.2]

  3.2 旅行社产品 tour product

  旅行社向旅游者销售的以旅游吸引物、旅游设施和策划安排为主要构成的旅游线路或项目,以及交通、住宿、游览、导游或领队等两项及两项以上旅游服务组合。

  注:改写自LB/T 008-2011,定义 3.4

  3.3 旅行社产品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简称平台)

  third-party internet trading platform for tour product(Abb. third-party trading platform TTP)

  为旅行社和旅游者提供旅行社产品交易信息及交易服务的网络平台。

  3.4 旅行社 travel agency

  为旅游者提供相关旅游服务,开展国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或者出境旅游业务,并实行独立核算的企业。

  [LB/T 008-2011,定义 3.2]

  注:旅行社既包括传统线下旅行社,也包括在线旅行社。

  4 平台的分类

  平台有在线交易和离线交易两种类型。在线交易是指信息查询和交易过程全部在线完成,离线交易是指信息查询在线完成、交易过程离线完成。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国家旅游局 文章来源: 国家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6-1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