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通知]关于大力开拓冬季旅游市场的通知

 

黔旅办〔2007〕6号


关于大力开拓冬季旅游市场的通知

 

各市州地旅游局,主要旅游景区(点)、旅游企业: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随着基础接待设施的不断改善和对外宣传力度的加大,我省旅游业出现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淡旺季呈现出新的变化趋势,旺季明显延长,原来每年的5—10月延长为3—11月,这为旅游业的持续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但从12月至次年2月这三个月淡季情况看,景区、酒店、交通等资源仍处于不同程度的闲置状态。

为了大力开拓冬季旅游市场,提高我省冬季旅游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份额,近期省领导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旅游和相关部门要把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酒店、航空捆绑在一起,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拓市场,要树立贵州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目的地的良好形象,促进贵州旅游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为此,各地、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加快建设旅游大省目标,抓住旅游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的大好时机,按照整合各方资源,联手开拓市场,联合打造产品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齐心协力把冬季旅游市场规模做大,重点采取以下举措:

一、着力挖掘特色,打造冬季旅游产品。按照立足资源,突出特色的原则,以重点风景区为基础整合冬季旅游资源,组织丰富多样化的旅游活动,千方百计丰富产品内容,注重完善配套设施,增加服务项目,为游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抓住交通设施改善的大好时机,实施产品重组和优化创新,包装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特产品。在产品开发上注重五个结合:

1、与乡村旅游结合。各地古朴浓郁的民俗民风和丰富多彩的民间节庆是我省冬季旅游资源的一大特色,也是乡村旅游的主要卖点,要充分结合这一特色来进行产品开发和线路包装,推出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吸引更多中远程团队,特别是周边自驾车游、自助游客来黔。

2、与温泉旅游结合。我省有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水质好,分布广,温泉开发方兴未艾,已列入我省十一五发展度假旅游重点规划内容,目前已有温泉项目大都分布在旅游线或景区周围,要充分发挥温泉在冬季旅游产品中的资源优势,旅行社要把温泉旅游纳入营销线路中,各温泉接待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设施,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3、与红色旅游结合。要充分利用我省红色旅游品牌突出,组合性强,不受季节影响的优势,抓住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纪念日和寒假、春节的有利时机,寓教于游推出修学旅游,把红色旅游纳入冬季旅游重点开发内容。

4、与特色旅游结合。我省旅游资源具有多样性,各地各企业要配合赏花、观鸟、温泉、溶洞、登山、探险、美食、民族风情、民族节庆等特色旅游结合进行产品开发和线路包装,以寻找冬季旅游的突破口,吸引更多高品质的专业游客团体。

5、与区域旅游结合。充分利用我省高等级公路和支线航空形成的新网络,大力开拓省际和周边客源市场,以交通为纽带,把各主要旅游区串连起来,优化重组冬季产品。各地各旅游企业要加强与“92”合作区,特别是与周边省市区业内之间的联系,推动冬季产品互补、客源互动、互利共赢。

二、实行淡季促销价。我省要在冬季旅游市场上扩大市场份额,必须采取可行的价格策略,形成有市场竞争力的淡季价格机制。各主要景区(点)、航空公司、铁路、酒店、车队和旅行社要从全省旅游发展的大局出发,树立团队精神。酒店、旅行社、旅游客运等旅游接待企业都要推出淡季优惠措施,航空公司也应积极参与,共同形成对市场的促销优势,吸引各方游客来黔。

1、淡季价执行时间:2007年按照11日至310日执行,今后每年121日至次年228日,春节黄金周除外。

2、实施的主要景区(点):黄果树、龙宫、织金洞、红枫湖、马岭河、万峰林(西峰林)、荔波大(小)七孔、赤水(四洞沟、燕子岩、十丈洞)、梵净山、天河潭、遵义会议会址、镇远(青龙洞、舞阳河)。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市场处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01-12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