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驴妈妈发布《2016住宿市场报告》:游客最青睐房大床大wifi快

  贵州旅游在线讯 十一国庆假期临近,每逢节假日玩得开心、住得舒心是人们出游最关心的。选择好心仪的旅游目的地后,人们最重视的往往是住宿;尤其是周边游,只要预订好一个有儿童乐园、游泳池的心仪酒店一家三口便可开心出行了,景区门票都可以随时想玩随时买。跟着酒店去旅行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日前,中国自助游领军品牌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6住宿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酒店客人中度假客占半数,远超差旅人;虽然经济型酒店客栈和普通四五星酒店游客预订最多,但最火爆的是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度假区;44.65%的消费者最关心客房和酒店内部环境,房大床大、伙食好、wifi快最重要;带孩子出游的家庭最关心客房的干净程度及酒店的儿童设施;七成游客喜欢使用手机APP预订房间。

  驴妈妈目的地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国民旅游逐渐进入全域旅游、全民休闲度假时代,纯观光的景点逐渐受冷落,酒店逐渐成为度假目的地,以酒店为中心的轻奢型周边游将成爆款;从驴妈妈平台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单酒店产品入住率仅APP端就同比增长8倍,而中秋节单酒店产品的营收更是去年20倍,不少特色度假酒店十一已是一房难求。

  度假客力压差旅人 占酒店入住半数

  驴妈妈数据显示,因观光旅游需求而入住酒店的房客占半数,其次是商务出行。超过半数的消费者每年出行住宿1-4次,7.38%的消费者每年出行住宿12次以上。

  陈宏进分析,只有去外地出差才需要住酒店的时代已经过去,越来越多人出于休闲度假需求而入住酒店。酒店对游客来说也不只是一个睡觉的场所,它承担了人们对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品尝美食、健康养生等的美好期待。度假酒店越来越火,纯商务酒店则越来越不好过。

  生活在别处——精品酒店、度假村最火爆

  《报告》显示,从酒店的整体预订数据来看,选择经济型酒店、普通星级酒店的游客最多,其次是精品设计酒店、度假村和高端民宿。

  陈宏进表示,单纯从酒店预订间夜数来看,选择传统酒店的消费者确实比选择精品特色酒店的多。一方面,大部分游客消费能力有限,较注重性价比,因而更愿意选择传统的经济型酒店客栈和普通四五星酒店;另一方面,从酒店基数来看,传统酒店数量也远大于精品特色酒店。实际上,从火爆程度来讲,近年来兴起的精品设计酒店和度假村虽然价格不菲,节假日却宾客迎门;它们成为文化创意的展示空间和时尚生活的体验空间,功能设施更齐全、设计更有特色,满足了人们通过住宿特色酒店体验别样生活的愿望,因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也成为住宿市场的潮流。

  好房标准——房大、床大、浴缸大 有阳台、伙食好、WiFi快

  当具体到选择某一家酒店的原因时,价格不再是消费者最在意的因素。近半数的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客房及酒店内部环境,在酒店提供的免费/优惠服务上,被调查者最在意的是宽带/WiFi、餐饮和酒店活动空间。有游客表示最喜欢房大床大浴缸大,有阳台、伙食好、WiFi快。

  消费者对于酒店舒适度、便利度的要求正在逐步提高。当下的酒店运营,必须主动把握目标消费群体的喜好及行为习惯,适时做出改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王华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