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庆七天:贵州接待游客3000.9万人 实现旅游总收入196.57亿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2016年“十一”黄金周气候宜人,多彩贵州魅力飞扬。随着快捷交通全面形成,贵州省上下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注重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助推我省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新的旅游业态集中发力,“山地公园省”形象进一步彰显,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一、旅游接待综合情况

  据省假日办汇总全省各地报送的数据统计,“十一”黄金周7天,贵州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000.9万人次,同比增长41.80%;实现旅游总收入196.57亿元,同比增长44.16%。

  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情况。纳入贵州省84个重点监测的84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73.766万人次,综合收入81.62亿元,其中景区门票收入2.84亿元。日均接待超过2万人次的景区36个,累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20个。

  “十一”黄金周全省主要旅游景区门票收入情况

  旅游饭店接待情况。全省各主要旅游集散地和旅游热点城市星级酒店入住率高居不下,经济型酒店和社会旅馆入住率保持高位。据全省102家重点监测的饭店统计,平均出租率达74.3%。其中湄潭温泉国际大酒店、赤水中悦大酒店、遵义嘉联宾馆等31家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黔西南金州翠湖宾馆、安顺凯旋酒店等20家酒店入住率达80%以上;黔西南黔山度假酒店、贵阳丽豪酒店等18家酒店入住率达70%以上。

“十一”黄金周主要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情况

  旅行社接待情况。全省旅行社有组织接待国内游客14.43万人次,同比增长131.6%;有组织接待入境游客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76.9%。

  旅游客运接待情况。截止10月7日,全省民航进出港航班2651架次,同比增长14.17%,进出港旅客33.43万人次,同比增长22.36%;铁路进出1710趟车次,进出旅客14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5%,其中高铁运送旅客6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4.64%;公路客运发送旅客共计129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98%。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进向车流量711.29万辆,同比增长34.25%,出向车流量726.1万辆,同比增长35.96%。据景区统计数据分析,纳入监测的景区自驾车游客占景区接待总人数的82.21%。

  旅游安全及投诉情况。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的情况报告。接到各地游客咨询和投诉电话共89个,其中有效投诉13起,同比减少13.33%,投诉内容主要涉及停车场车位供给不足、不出示收费依据、游客疏导不善、服务态度不良等问题,省假日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妥善处理,游客均表示理解和满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