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庆七天:安顺市接待游客490.51万 实现旅游总收入328906.46万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贵州省安顺旅游硕果累累。今年“十一”黄金周,安顺天气晴好,为游客外出旅游创造了良好的出行条件,安顺市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呈现出一派热闹火爆的场面。黄金周期间,安顺市保障工作充分有力,协调机制运行高效,旅游服务规范到位,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游客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一、旅游接待情况

  2016年“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10月7日),安顺市累计接待游客490.51万人次,同比增长40.69%,实现旅游总收入328906.46万元,同比增长41.06%。其中: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87.52万人次,同比增长33.69%,门票收入3682.5万元,同比增长18.96%;龙宫景区接待游客32.63万人次,同比增长30.12%,门票收入527.97万元,同比增长20.35%;天龙屯堡景区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同比增长45.23%,门票收入485.28万元,同比增长49.8%;紫云格凸河景区接待游客9.41万人次,同比增长36.9%,门票收入367.13万元,同比增长37.5%。

  二、主要特点

  自驾游引领假日市场。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散客化时代的到来,自驾游已成为主流出游方式,安顺在国庆假期也迎来了大量自驾游人群。尤其是今年以来,安顺大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地毯式”旅游宣传,先后赴贵州周边及远端10余省市进行宣传推介,加之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助推了自驾游、自由行的极大增长。全市主要景区及各宾馆停车场随处可见四川、重庆、湖南、广西、云南等周边及本省六盘水、遵义、黔南、黔东南等地车牌的小车,以黄果树景区为例,10月5日自驾车辆达到最大值,统计显示多达11981辆。其中,中短线游客十分抢眼,成为散客客源主体,他们或举家出游、或亲朋好友相邀,一路饱览当地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欣赏景区优美景致,品尝特色美食。通过网络自助游方式拉动的订房、订票业务俱增。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曾一度达到最大容量,过境高速公路上车流绵延数公里,场面蔚为壮观。

  传统景区持续爆热。依托良好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黄果树、龙宫、格凸河等传统景区氛围火热。10月3日、4日,黄果树接待能力达到饱和,景区停止发售当日门票改售次日门票。各景区积极策划组织,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系列节庆活动,丰富了旅游产品供给,使节日气氛更加浓郁,旅游市场异常活跃,景区人气持续飚升。黄果树景区通过WAP端七天大放送、套餐整点秒杀等活动整合推介安顺主要景区;龙宫景区策划开展拼手气大转盘、民俗风情表演、品五谷尝“新粮”等活动,让游客在领略神奇大自然风光的同时增强游览体验,加深对安顺的印象;屯堡景区开展“我运动、我快乐,屯堡景区大寻宝”活动,为600多年历史的大屯堡增添青春活力;格凸河景区开展微博晒旅游赢手机的活动,为格凸河打开更多宣传渠道的同时,提高了游客的游览兴致和发现美、观察美的细致游览体验。

  新开景区强势“井喷”。今年第三届安顺旅发大会在普定县顺利召开,推出的普定秀水、百花欢乐大世界、沙湾农业大观园等农旅结合新景点在国庆期间展示出了新生活力,每天都氛围火热、游人如织。另外,新打造的开发区三合苗寨、马鞍山红色旅游点、千年布依古寨高荡,以及旧州屯堡(山里江南)持续5天开展盛装开园文艺演出、模特T台秀、魔术表演、烟火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使得各新景点人气爆表,氛围火热。

  乡村休闲游倍受青睐。“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地游客纷纷选择近郊游、乡村游,体验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全市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呈现出人气旺、规模大、消费强等特点。普定秀水在节日期间推出的篝火晚会,啤酒节大赛,划船比赛、钓鱼比赛等,大大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参与和互动;沙湾农业大观园正是葡萄采摘时节,每天到沙湾进行葡萄采摘,烧烤,徒步旅行的游客络绎不绝;百花欢乐大世界、平坝小河湾、旧州屯堡等景点百花怒放,来自各地的游客穿梭其中拍照、观赏;黄果树石头寨、镇宁高荡等地小桥流水美景吸引了很多前来自助烧烤、垂钓休闲的人群…他们在此体验田园生活,放松身心,休闲度假,高峰时段的乡村旅游点自驾游车辆绵延几公里,周边的农家乐、渔家乐一席难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