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贵州全球推介活动中的讲话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贵州全球推介活动中的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 王毅

(2016年12月6日)


  12月6日,中国外交部迎来“贵州日”,以“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风行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贵州省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外交部的全球推介活动隆重推出的是贵州省。首先,我要代表外交部向各位使节和国内外的媒体朋友,尤其向专程来京的贵州的陈敏尔书记、孙志刚省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贵州虽然处于我们中国的西部的内陆,但是在中国的对外开放和我们的历史发展进程当中,具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在两千多年前,贵州就是中国同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穿越云贵高原的“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将产自中国的丝绸、茶叶源源不断地输往南亚大陆。在近代中国,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的转折,为今天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今天的贵州正在依托“一带一路”连接线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实行开放战略生力军。我们刚刚短片当中已经充分的领略了贵州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这些新兴产业在蓬勃的兴起。特别是贵州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影响力不断地扩大,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过一会儿书记和省长还会专门向各位使节们和各位媒体朋友们,进一步介绍贵州的省情和发展的美好前景。

  今天,外交部是贵州日,我们今年全年的地方的推介活动就此要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首今年一年,我们从“塞上江南”的宁夏起步,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广西,以及“中华民族发祥地”的陕西、“天府之国”的四川,再到今天的“山地公园省”贵州。在蓝厅的方寸之间足不出户领略到中国中西部传统文化深厚的积淀,感受到中国全方位开放的蓬勃的活力。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各位使节和媒体朋友们一定会收获到实实在在的成果,也收获到一份地久天长的友情。

  推介活动离不开各位驻华使节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了把活动办得更好,更符合大家的需要。我们最近专门征求了各国驻华使节的意见,听取大家如何把这个活动办得更好。根据大家提出的想法我们会做进一步改善,从明年初的下一场活动开始,我们将结合大家的愿望,着力使推介活动创新升级,比如我们将为使节们创造更多的现场交流和互动的机会,每场推介之后我们都会组织使节团和媒体团访问被推介的省区市,在实地进一步了解情况,实现对接。我们还将进一步提升推介活动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水平,在推介活动结束后继续举办展览展示,为更多的外交官和媒体朋友提供参观的机会。今天在外面展示了我们贵州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美好的前景,会持续将近两周左右。我们每天在这里召开记者会见,也欢迎来自各国的记者,除了在这里向发言人必问题之外,也可以在外面领略一下贵州的风情,了解中国中西部发展的现状。今天下午,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按照新闻司的通知暂停了一次,实际上不叫暂停,今天下午我们是贵州的专题发布会,因为今天来了这么多记者当然是一场记者的会见。归根到底,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的开放和发展,努力促进中外的合作和共赢。

  转眼就是岁末年初,我要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各位使节,感谢媒体朋友们,一年来对外交部地方省区市推介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与大家共同努力把推介活动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实效,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感谢大家。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王毅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07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