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全省旅游工作会上的讲话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同志
在贵州省旅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6年2月22日

同志们:
  今天,贵州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对全省旅游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这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此,我谨代表国家旅游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时,十分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给了我们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使我们能够从推进全国旅游业发展的角度,学习贵州省发展旅游产业的经验。昨天,石宗源书记亲切会见了我和国家旅游局学习考察组一行,石秀诗省长看望了我们,两位主要领导都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刚才,王富玉副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旅游业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我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获教益。几位领导的讲话,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新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了贵州省旅游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相信,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将有力地推动贵州旅游业实现新的跨越。
  近年来,贵州旅游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连创新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明显。“十五”期间,全省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率达32.5%。2005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2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0%,旅游外汇收入达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6%;接待国内旅游者310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5%,国内旅游收入达243亿元,比上年增长51%;旅游总收入达到251亿元,比上年增长49.8%,相当于全省gdp的13.2%。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有力支持、协同推进的结果,也是全省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开拓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国家旅游局,向贵州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我国旅游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的贵州省旅游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改革开放之初,小平同志就指出“旅游业大有文章可为,要突出地搞,加快地搞”;江泽民同志多次视察旅游工作,强调“要大力发展旅游业”;胡锦涛同志指出“发展旅游业前景广阔”;温家宝总理提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吴仪副总理多次听取旅游工作汇报,对我国旅游业发展作了一系列指示。中央把旅游业确立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提出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在200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吴仪副总理站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强调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是“十一五”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的主要任务。
  这次到贵州,一是祝贺贵州省旅游工作会议的召开,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旅游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二是学习考察贵州省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借此机会,我想就当前国内外旅游业发展的情况,并结合贵州的情况,讲点意见和建议,主要是做一点宣传工作。不当之处,请贵州省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2-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