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把旅游作为后续支柱产业加大培育力度

   金黔在线讯 全省旅游工作会议2月22日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十五”期间旅游工作,安排部署“十一五”期间和2006年旅游发展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副省长包克辛出席会议,副省长蒙启良主持会议。

    石秀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旅游局长期以来对我省旅游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后续支柱产业来培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贵州具有发展旅游业的天然资源优势条件,潜力巨大,近年来我省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为旅游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把旅游业培育成后续支柱产业符合省情,在全省上下已形成共识。他强调,我省抓好旅游业发展必须切实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政府主导,规划先导;二是坚持把旅游业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旅游业作为我省服务业发展的龙头来抓;三是坚持把景区建设、交通建设、接待设施建设、旅游企业发展、旅游商品开发、人才培训等放在重要地位,进一步打好基础;四是坚持在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提高贵州旅游整体形象;五是坚持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培育旅游大市场;六是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逐步发展。他要求,全省旅游战线的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完成“十一五”全省旅游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富民兴黔和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邵琪伟对近年来贵州旅游业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指标连创新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旅游业已成为促进现代经济社会繁荣和发展的新兴产业,中国旅游业正在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贵州旅游资源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旅游业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包括贵州在内的广大西部地区,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潜力所在,也是我国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希望所在,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旅游业发展,是国家旅游局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贵州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加强以交通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旅游精品建设的步伐;大力培育旅游市场,不断壮大旅游企业;强化旅游教育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为贵州旅游业发展提供人才和人力资源支撑。

    王富玉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实现旅游增长方式的转变,全面提高旅游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要科学编制旅游规划,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科学打造旅游精品,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和目的地体系;改革投融资体制,实现旅游投资主体多元化;强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旅游人才体系;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努力开拓旅游市场;高度重视旅游环境保护和建设,努力为游客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强化责任,统筹协调,努力实现我省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历史性跨越。

    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市州地和部分重点旅游县(市、区)分管旅游工作负责人、旅游局长,部分高等院校、旅游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日报:张齐 干江东 孙晓蓉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2-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