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远居北京的贵州籍彝族姑娘 用双足贴近故乡山水

  “摩梭人杨二车娜姆用一本《走出女儿国》将美丽的泸沽湖推向世界,我也想写一本书,描述生活在草海的彝族人,把贵州推向世界。”2月19日刚从北京回来参加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报名的彝族姑娘邓涛,决定自己走近贵州的山水,去感受家乡的风情美。

  2月22日上午,邓涛就将正式启程。她手中拿着张简单的贵州旅游线路草图,上面仅写了几个地名,西线:黄果树——龙宫——天星桥;北线:遵义——仁怀——赤水;西北:草海;黔东南。

  谈及家乡,邓涛直言缺乏了解,并流露出深深的遗憾。她七岁就离开了贵州,一直生活在上海和北京。2002年,她去巴黎求学。2005年回国后,又生活在北京。对家乡的牵盼,在她脑海里是几句日渐生疏的贵阳话,是依稀的对折耳根和刺梨这些美味的怀恋。在巴黎,邓涛认识了许多外国朋友,每当朋友们问起她的家乡时,她只能简单的用折耳根和刺梨来描述故乡。“不能给法国朋友详细地描述故乡的美,我自己也感到惭愧。”

  去年年底,邓涛在北京居住时,从贵州卫视上看到了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的节目,于是打电话给生活在贵阳的母亲,请她给自己报了名。

  报名之前,邓涛买来大量有关贵州风情的书籍充实自己。但她发现,这些书籍的作者基本都不是贵州人。经常在新浪网上发表文章的她决定:自己去写一本描述家乡美的游记。“参加形象大使选拔,可以了却我这一愿望。”邓涛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到家乡的各地旅游,特别是草海。她要到一组居住的地方去看看,写一本彝族人的草海,把草海推向世界。

  除了自己报名,邓涛还鼓动自己的同学——东北帅小伙鲍世海参加形象大使选拔。她认为,让更多的外省人来参加这次活动,更有益提高家乡的知名度。

  邓涛就要启程,用双足来感受家乡之美。她的计划是,一个月后从故乡的山水风土人情中归来时,那张旅游线路图上就不再是几个简单的地名了,它将满载情感,而这份感情今后会始终陪伴着她,无论走到天涯海角。

 

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 详细专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大赛组委会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2-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