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周建琨在第三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在第三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周建琨

  (2016年5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普定百花欢乐大世界隆重召开第三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是落实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展示全市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一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安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省内外记者朋友和长期关心帮助支持安顺旅游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安顺,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国最佳适宜居住城市,全国六大黄金旅游热线和贵州西部旅游中心等殊荣。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按照“当代精品、后代遗产,创一流精品、传千年经典”的理念,持续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安顺旅游历经时光雕琢,尽显天成之美;律动时代脉搏,纷呈井喷之态!一批高端酒店建成并投入使用,重点旅游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智慧旅游走在全省前列。一批农旅结合、田园风光与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相融合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

  作为全省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旅游是安顺最有可能在全省“作表率、走前列”的产业,我们将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实现旅游“井喷式”增长的新要求,全力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坚持“全域旅游、产城互动、景城一体、城乡统筹”,我们将大力发展山地旅游,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山地户外旅游资源,将景区建设与养老、养生、运动、康体、休闲等概念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山地旅游精品。

  我们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让美丽乡村成为幸福生活的家园、成为增收致富的田园、成为观光休闲的公园、成为寄托乡愁的故园、成为投资兴业的乐园。

  我们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坚持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屯堡文化品牌,挖掘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和穿洞文化、夜郎文化、牂牁文化、三国文化精髓,加强传统村落、民族建筑、历史文化遗迹、红色文化旧址保护利用,打造文化旅游精品。

  我们将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加快旅游目的地营销平台建设,推动旅游宣传营销精准化、市场监管精细化、业态打造精品化、服务管理智能化。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旅游要素,加快推进旅游产品业态创新,努力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

  我们将立足安顺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良的气候条件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努力把一个个珍珠般的景区景点串成璀璨夺目的项链,把一个个美丽的盆景做成赏心悦目的公园,实现安顺旅游空间全区域、旅游产业全领域、旅游受众全民化。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开放、创新、奋进的安顺,真诚邀请各界朋友前来领略中国瀑乡之美,畅享平安顺意祝福,热忱欢迎大家来安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最后,祝第三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周建琨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5-31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