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何晓芸在第二届安顺旅发大会新闻媒体及旅行商见面会上的讲话

  在第二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新闻媒体及旅行商见面会上的讲话

  何晓芸主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和旅游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第二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明天在风景如画的龙宫风景名胜区举行。今天,我们有幸能邀请到全国、省、市极具影响力的新闻媒体及旅行商相聚一堂,我谨代表中共龙宫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这次新闻媒体及旅行商见面会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龙宫风景区于1984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景区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由龙潭、漩塘、油菜湖、仙人箐四大景区组成,目前开放的是龙潭和漩塘两大核心景区。景区1988年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被评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景区开发开放30年来,多次被国家住建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单位,并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等数百起重要接待任务。2003年至2015年,景区先后举办了13届油菜花旅游节,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节庆品牌,龙宫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2005年以前,景区由龙宫风景区管理处经营管理。2005年4月景区进行管理体制改革,设立中共龙宫风景名胜区委员会,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组建贵州龙宫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2012年7月,景区再次理顺管理体制,景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为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正县级建制,受西秀区委托管理龙宫镇。截止到2013年12月,景区辖区面积93.8平方公里,总人口26664人,有13个行政村(居委会)。

  管理体制理顺后,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了“以旅游产业化发展为中心,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景镇融合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三步走”发展目标,具体为:第一步就是到2015年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主营业务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2年增长50%以上,与西秀区同步实现小康。第二步就是到2017年,实现三个一,即游客接待人数100万,旅游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过1万元大关。第三步就是到“十三五期末”,游客接待人数达到200万人,旅游收入达到2亿元,龙宫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胜地和智能化养老示范基地。

  两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龙宫风景区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景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我这里有一组数据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2014年,景区接待游客是53万人、门票收入5100万元,两项指标分别比上一年增长了36%和68%;招商引资签约资金60亿元,其中到位资金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5%。这些成绩为2015年我区完成第一步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区承办全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是市委、市政府对龙宫的信任,陈敏尔省长、周建琨书记等省、市领导先后到龙宫视察、调研,对景区的发展提要求、作指示,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紧紧抓住承办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按照“项目支撑、产业升级、和谐发展”的总要求,采取自己融资、招商引资以及争取上级项目支持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10亿元,全面实施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同时,把打造旅游升级版、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景区品牌塑造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在旅游升级版打造方面,主要以洞内灯光改造、游船升级改造、龙潭核心景区内广场建设、游览步道改扩建等为主要内容;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以龙潭村、漩塘村、桃子村三个行政村基础设施、村民房屋景观改造、产业结构调整等为重点;景区品牌塑造方面我们实施了“五个一工程”,即一部宣传片、一本风光画册、一本书、一首歌、一张导游图。下大力整治旅游秩序,取缔了“黑车”、“野导”,成立客运公司、导游公司,招聘30名倒客车驾驶员、60名导游员,规范客运、导游服务和管理;重新规划修建了110个商铺,统一安置摊点摊位,彻底净化了旅游环境,同时,引进北京巅峰旅游投资公司对景区进行委托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服务流程,制定了龙宫景区标准化管理手册,加强员工培训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使景区整体形象得到了全面提升。明天旅发大会结束后将进行现场观摩,检查我区的建设成果,请各位记者朋友,各位同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这次旅发大会期间,我区还将举行秀美安顺·梦幻龙宫主题 推介摄影展、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商品展示、2015中国龙宫“寻龙之旅”山地自行车“乐骑”活动和万人游龙宫“乐行”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旅发大会,加强彼此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让大家走进龙宫,了解龙宫的新气象,希望大家能用专业、敏锐的视角和独特的见解,发现我们工作的新亮点,宣传我们工作的新举措!我们也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能够更加关注龙宫、支持龙宫的建设和发展,欢迎大家到龙宫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新的龙宫即将起航,等待在座各位的检验。

  最后,祝所有领导、嘉宾朋友们在龙宫度过愉快、轻松和难忘的周末,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何晓芸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01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