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关于201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考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

报考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旅游局(委),各有关单位:

 
       经我局研究,201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的报考工作将从8月20日开始,导游资格考试的“笔试考试”和“现场导游”考试时间确定在10月27日—11月1日。为确保201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考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今年我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仍面向社会公开开考。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规定,具有高中、中专或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我国公民,均可参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二、报名安排
 
  1、报名组织
       今年继续在市(州)设立分考点,各市(州)旅游局(委)要积极做好导游资格考试的宣传工作,组织所辖地区景区(点)、旅行社等企业、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考,填写《201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名表》,并对考生的报名信息、条件予以审核。省直总考点的导游考试,仍为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负责所辖地区旅行社和社会考生的报名及考务工作;省旅游局委托省旅游培训中心(省直考点)承担贵阳地区大中专院校、外语类考生、加试考生的报名及考务工作。
 
  2、报名要求
       报名前考生需填写《201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名表》,并认真阅读《考生须知》,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历证书并附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已取得普通话《导游资格证书》申请加试其他语种的考生,需用本语种加试“现场导游”,报名程序与新考考生相同。
      各市(州)凡报考外语语种的考生及取得普通话导游资格证申请加试外语语种的考生,仅限在省旅游局委托的省旅游培训中心(省直考点)报名。
      报考英、日、德、法、泰、韩语、俄语、西班牙语种考生,笔试考试方式与普通话考生相同;“现场导游”考试普通话及英语考试仍继续沿用去年考试模式;2012年将新增日语及法语信息化考试模式,具体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可到省旅游培训中心咨询;其余语种仍按以往考试模式进行,凡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须用所填报的语种进行应试。
 
  3、报名时间
      2012年8月20日至9月21日(周六、周日休息)。
 
  4、报名地点
      省直报名点:省旅游培训中心(贵阳市延安中路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大厦19楼(浦发银行楼上)电话:0851—6901787、6901699);
       贵阳分考点报名点: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贵阳市北京路350号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大楼306办公室;电话:6508357)。
       贵阳地区以外的考生可直接到所在市(州)旅游局报名。
 
  5、票据发放及核销
      为进一步规范报名票据使用和核销程序,今年导游资格考试报名中对非税票据发放及核销做进一步改进和规范:
      贵阳市直属考点和省直属考点仍按以往非税票据发放及核销办法,将报名费汇入指定账户后,持相应票据及非税信息表到我局规划财务处由专门人进行核销工作;对其余8个市(州)报名点不再发放非税票据,考点只代为收取报名费并汇缴到省局导考专户,由省局安排专人根据上报的考生信息表逐一开具非税票据,并完成非税票据数据模板录入工作。待票据开具、报名费汇总统缴工作完成后,一并将已开具好的票据发放到8个市(州)报名点。
 
     三、考试考务
 
  1、考试方式
      今年我省导游资格考试仍采取先笔试、后现场导游考试,现场导游考试按照“一个景点抽签题、三个提问题”的方式进行。(英语、日语、法语现场导游考试,具体考试方式可到省旅游培训中心咨询)
 
  2、考试科目及范围
       考试科目:今年全省导游资格考试仍设考“导游业务知识”、“导游基础知识”(笔试)及“现场导游”(口试)三科(“2+1”形式),每科总分为100分,三科全部及格为“合格”。对考试合格的考生,由省导游人员考评委员会报经国家旅游局审核后,发放“导游人员资格证书”。未合格的考生,单科及格成绩不予保留,也不予补考。
 “导游业务知识”科目中《导游业务》、《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考分各占50%,并增加
 
       20121—9月国内外时事政治知识;
       “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中《贵州导游基础知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考分比例分别为70%、30%;
        参考资料为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我省导游资格考试系列丛书(2010年版),包括《导游业务》、《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全国导游基础知识》、《贵州导游基础知识》和《贵州导游现场考试指南》;省旅游局2008年编写的《贵州导游解说词选编》(中英文)。
   “现场导游”抽签题为龙宫风景名胜区、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兴义万峰林景区、赤水十丈洞景区、赤水四洞沟景区、梵净山自然保护区、甲秀楼、黔灵山公园、黎平肇兴侗寨景区、镇远古城、黄果树大瀑布景区、黄果树天星桥景区、天龙屯堡——天台山景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遵义会议会址,共16个景区。
41K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