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官方活动 >> 正文

首届“多彩的贵州”科普摄影大赛征稿通知

  一、大赛主题

  以贵州省“十二五”以来科普事业发展成就为主线 ,围绕“反映科学现象、揭示科学原理、启迪科学思想、记录科学活动、传播科学知识”的主题,以“大科普”思维进行摄影创作。

  1、反映科学现象。 围绕“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人自身”三个方面的科学现象,反映天文、地理,地质、地貌,气候、气象等地球宏观科学现象,反映生物(微生物)、物理、化学等微观世界以及人体健康、日常生活中蕴含的科学现象。

  2、揭示科学原理。围绕科学探索、科学发现,对自然界的普遍规律和人类生产生活中的各种技术,予以准确直观、具体的展示,让人们通过影像作品形象地了解其科学原理。

  3、启迪科学思想。多维反映科学的思维方式、行为准则和生活方式,以及人文社会、民族文化、生态理念,启迪、培育大众的科学思想,引导人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

  4、记录科学活动。反映人们探索科学奥秘、推动科技进步的活动,包括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领域内与科技知识的产生、发展、传播、普及、应用等相关的科研活动和科普活动。

  5、传播科学知识。介绍科普知识,宣传文明进步,引发人们对科学的好奇和探求,对科学技术的发展信心,激发人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记录和反映传播科学知识的活动和事件。

  作品要将摄影艺术与科普传播、科普推广紧密结合,内容要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真实生动,富有感染力和想象空间,具有科普指导意义,融科普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为一体。

  二、征稿对象

  全国及港、澳、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社会公众。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 贵州省科技摄影协会 贵州科技馆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 省属企业事业单位科协 贵阳市科协 遵义市科协 六盘水市科协 安顺市科协 毕节市科协 铜仁市科协 黔东南州科协 黔南州科协 黔西南州科协 仁怀市科协 威宁县科协 贵州省老摄影家协会 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 贵州省高校摄影协会 贵州省水利摄影协会 贵州省卫生摄影协会 贵州省企业家摄影协会 中国摄影函授学院贵州校友会 贵州西部摄影在线 贵阳市摄影家协会 遵义市摄影家协会 安顺市摄影家协会 铜仁市摄影家协会 毕节市摄影家协会 六盘水市摄影家协会 黔东南州摄影家协会 黔南州摄影家协会 黔西南州摄影家协会

  支持媒体(排名不分先后):

  贵州日报科教部 贵州电视台中央数字电视摄影频道、文化频道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大众科学杂志) 贵州都市报 贵阳晚报 多彩贵州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多彩的贵州”科普摄影大赛组委会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3-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