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风景眼·非遗园景区5月1日对外开放

  贵州旅游在线讯 1月19日,从多彩贵州风景眼·非遗园景区旅游推介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贵阳市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打造的”一桌席、一臺戏、一群馆”体验项目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敏尔关于打造多彩贵州风景眼和集散地的指示精神,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结合“多彩贵州风景眼”建设的总体规划,实施非遗园景区建设。重点打造“非遗长桌宴”、“非遗舞台剧”、“非遗文化体验馆”等,即:一桌席、一台戏、一群馆”体验项目。

  “非遗长桌宴”以餐饮为形,以节庆为根,以文娱为本,以创意为魂,是结合贵州少数民族传统长桌宴形式,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加以创新提炼的文化餐饮项目。该长桌宴单桌长近40米,可同时容纳数百人就餐,所推出的菜品均来自贵州民族特色菜、地方特色菜和传统小吃等,既照顾了贵州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又能让外地游客品尝到贵州地道美食。同时,在长桌宴项目内,还将配套贵州多民族特色节庆活动,以舞台表演和客人互动的形式让游客食娱结合,体验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非遗舞台剧”整合贵州丰富的民族民间艺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提炼打造,以舞台形式呈现多彩贵州民族文化、民俗风情。“非遗文化体验馆”将向游客朋友集中展示贵州众多的非遗文化、传统技艺,让游客亲身体验贵州非遗文化的魅力和乐趣。

  无论“一桌席”,还是“一台戏”,还是一群馆,都主动与文化创意结合、融合,使传统的非遗文化通过创新创意流动起来,鲜活起来,走进广大游客和市民的生活,让他们记住乡愁,开创美好。

  推介会上,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对项目建设作了详细解读。他说,多彩贵州品牌,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倾力打造的省级形象品牌,是最能体现贵州民族特色的文化符号。贵州民族众多、分布广泛,一提起“非遗”,很多人就会想到贵州省非遗博物馆,想到各种展览,然而“非遗”在本质上并不是如此“高大上”,而是源于最原始、最鲜活的生活,是渗透在人们朝升夕落的“日子”里,浓缩在“衣食住行”的点滴中。贵州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85项140处、省级561项653处,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这么多丰富的非物质遗产,是几千年来贵州多民族聚居的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所积累和保留下来的文化遗产,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是贵州历史发展演变的真实写照。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对此加以保护、传承和发扬,多彩贵州风景眼·非遗园景区肩负着这样的使命,也将成为贵州今年重点打造的非遗文化旅游项目。将与在建的多彩贵州城、双龙中央生态公园、贵州山地体育公园等形成一个相互串联的整体,将成为贵阳市近郊游的最佳选择和外地游客往返贵州的必到之地。(本文供图:多彩贵州风景眼·非遗园景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