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桐梓县水坝塘 倾力打造全国文化名镇

  近年来,桐梓县水坝塘镇充分挖掘和传承地方文化品牌,围绕“一精品”(高腔大山歌)、“两特色”(红色文化和海洋化石文化)、“共繁荣”(民间演艺、民俗、宗教等多种文化)总体定位,打造文化名镇。并依托传统节日、重大节假日等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成“小型活动经常抓、广场活动天天有、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每年搞”的群众文化氛围。

  水坝塘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4.5亿年前的古生物海洋化石群,原生态的“高腔大山歌”,黔北文化与巴蜀文化的水乳交融,登上央视国际舞台的“乡巴佬”组合等,彰显独特的文化魅力。

  2012年,围绕“让农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主题,水坝塘镇确立了以‘政府搭台、百花齐放、共赢共创’为主基调,五年打造“全国文化名镇”的工作目标。

  镇上负责收集、整理、编撰“高腔大山歌”的民间艺术家华端福告诉记者,镇里成立了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整合各种资源成立“复兴文化传媒公司”。为鼓励群众创作,镇上还专门设立了政府文艺奖,每年评选一次;对获得县级以上文化类奖项的组织或个人,实行与赛事奖励同等金额奖励机制。

  近年来,该镇先后投入300余万元修建文化休闲娱乐广场,投入100万余元打造集水坝塘特色民俗文化、各种自然资源展示、群众文化活动、民间队伍培训、高腔山歌传承等为一体的复兴文化楼,在复兴中学和复兴小学设立书画室、艺体室、音乐室等免费艺术培训专用教室,投入80余万元建成了8个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投资20余万元安装了覆盖全镇8个村的调频广播,并每年给予每个民间文艺组织活动经费支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丁云碧 娄毅 袁小娟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11-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