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南明区打造三个特色旅游功能区

“十三五”期间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速将不低于30%

  日前,南明区印发了《关于加快南明区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打造城市中心集散功能区、城市休闲特色街区、美丽乡村观光农业区三个特色旅游功能区,全面推动全域旅游。

  在打造集散功能区方面,该区将对花果园、大南门、火车站等商圈进行提升改造,并把“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融入改造工程中,促进商贸、休闲、娱乐、旅游等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集散功能,打造游客和市民共享的城市旅游空间。

  在打造城市休闲特色街区方面,该区将结合贵阳市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的发展定位和南明区推进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以南明河为主轴,串联河滨公园、筑城广场、甲秀楼、汉湘街、达德书院、黔明寺等地段,打造南明河亲水文化带。在甲秀楼规划建设低密度文化街区;在汉湘街开发具有民国风情的历史文化街区;在嘉润路地块打造具有山地特色的现代旅游街区;围绕“千园之城”建设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80个城市公园。

  在打造美丽乡村观光农业区方面,该区将结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以永乐山水情为魂,打造永乐特色桃园基地,进一步挖掘桃品牌内涵,提升桃文化的影响力。同时,将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发展与农业产业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有机结合,打造以旅游业、生态业、现代农业为高端引领平台的新农村,书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良好的旅游服务是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方面。南明区将以大数据为支撑,建立智慧旅游平台体系,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旅游应急管理水平;积极发展旅游电子商务,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开展在线服务、网络预订和网上支付等公共信息服务。同时,提升城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配合市旅发委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等重要交通节点不断完善游客服务中心;不断拓展游客服务项目,免费提供急救药品、饮用水、雨伞等用品;加强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完善景区标识标牌、游客服务中心和休憩设施,提升景区厕所档次,提高游客满意度。

  “十三五”期间,南明区计划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不低于30%;打造5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2家。为保障各种措施落到实处,南明区还制定了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每年在区财政预算中安排不低于500万元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旅游规划编制、旅游品牌打造、旅游设施建设、旅游形象宣传、旅游活动组织、旅游人才培训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袁娟 彭婷 文章来源: 贵阳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6-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