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年春节贵州旅游持续井喷 旅游总收入达85.63亿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7年春节长假,贵州省力推“山地公园省”旅游经济持续井喷,春节假日旅游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984.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63亿元,与去年春节长假相比分别增长28.1%和32.5%。

  累计接待游客量超20万人次的景区主要有:万峰林景区、黄果树景区、梵净山景区、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马岭河峡谷景区、松桃县苗王城景区、百车河生态旅游综合体、赤水景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大河堡景区、龙宫景区、凯里下司古镇、梅花山旅游景区、郎岱古镇生态文化旅游区、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凯里民族风情园综合体、廻龙溪温泉景区、朱砂古镇景区、织金洞景区、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月照养生谷景区等。

  贵州全省累计进出航班2690架次、进出港旅客31.59万人次;公路累计发送乘客838.37万人次;铁路累计发送乘客78.01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乘客42.07万人次。

  截止2月2日17时,共接到旅游投诉6起,均已妥善处理,未收到涉及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旅游消费提质提效

  受“山地公园省”品牌影响力提升、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年俗民俗系列活动拉动、贵州全省天气总体适宜出游等综合因素刺激,本次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呈现出高位运行、提质提效的良好态势。从出行方式看,团队游客数量明显增加,全省旅行社春节假日期间接待境内外游客9.69万人次,同比增长64.4%,其中接待国内游客8.72万人次,同比增长64.2%。在高速交通格局不断优化、7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等利好推动下,自助自驾游成为家庭出游常态,全省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客超过45.3%。从客源结构看,入黔游客达746.13万人次,同比增长55.0%,占全省接待游客总量的37.6%,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车辆大幅增长,来自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地的远程游客增长较为明显;入境游客达4.58万人次,同比增长90.1%。从消费方式看,旅游过节渐成时尚,“到贵州过大年”、“铜仁过大年”等系列年俗民俗活动影响力增强,各地民族节庆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田园游人气大增,居民寻找“年味”形成假日旅游新的增长点。

  旅游产品供需两旺

  全省旅游行业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春节前夕在全省39个景区中推出了玉舍森林温泉养生中心、土城一渡渡口水舞灯光秀、悬崖宾馆、时空隧道等66个新项目新景点,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各地各景区结合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集中打造提升了一批“山地旅游+地域特色”的温泉养生游、山地户外游、乡村生态游等新产品新业态,增强了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假日期间,息烽温泉、石阡温泉、剑河温泉、思南温泉、六广温泉、胜境温泉等温泉养生产品的景区日日爆满,一票难求;赤水河谷旅游道慢行系统休闲度假功能日益完善,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参观游览、健身休闲、远足骑行;兴义万峰林景区油菜花较往年提前开放,成为春节旅游一大亮点;黔南各地深入推进“旅游+”,荔波持续举办梅花节助推大小七孔景区游人如织,都匀影视城迎来了《霍去病》、《特种兵之深入敌后》等剧组入驻,贵定云雾镇长寿村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为游客春节度假旅游提供了好去处。

  旅游促销如火如荼

  2016年底以来,各地各景区把握运用旅游经济规律,冬季、淡季旅游营销推介力度明显加大,黄果树、梵净山、龙宫、万峰湖、西江苗寨等55家景区整合资源,锁定贵广高铁、沪昆高铁通达城市,举办了“美丽黔行·贵再升级”冬季旅游主题推介活动,贵阳、六盘水、安顺等地赴广东、云南等地开展了冬季旅游产品推介,有效预热了旅游市场。春节长假期间,全省各地旅游景区、酒店、交通等涉旅企业联手联动,纷纷打出优惠组合拳,针对不同人群精准营销,连续推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的200多项套餐优惠、生肖优惠、姓氏优惠、乡亲优惠等举措,吸引游客出游。贵阳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推出为海豚取名门票优惠活动;遵义桐梓所有星级酒店8折迎宾;安顺黄果树景区凡鸡年出生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景区门票免票优惠,黄果树生态科普体验馆、奇石馆等实行春节门票优惠,每天前3个参与开龙门的团队,每团享受2人门票全免优惠;黔东南大峡谷实行门票免费、船票7折优惠;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马岭河峡谷、万峰湖三大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有效刺激了旅游消费。

  旅游活动年味十足

  全省各地突出“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形象品牌,坚持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举办一系列年味十足的年俗民俗节庆活动100余项,吸引海内外游客“到贵州过大年”。黔东南、黔南、黔西南、铜仁、遵义等地推出斗鸡、斗鸟、对山歌、踩歌蹚、长桌宴、仡佬三幺、牛王争霸、茶博园庙会、迎新摄影展、苗族传统芦笙舞、登金顶祈慧福、布依山歌演唱会,让游客在深度参与和激情互动中充分感受多彩贵州浓浓的年味和独有的魅力;贵阳花溪青岩古镇推出“青岩古镇嘉年华”、传统舞龙巡游、花灯表演、万寿宫“新年祈福法会”等活动;遵义以“醉美遵义·四季主题游”遵义冬季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为主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优惠措施、精品线路;六盘水水城县百车河景区推出“‘鸡’祥如意,百车送福”活动;西江千户苗寨、黎平肇兴侗寨、地扪侗寨等景区开展了苗寨过大年、千三欢聚节等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纪念活动;毕节、安顺、贵安新区等地也举办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2-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