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云上丹寨·康养福地”来筑推介 着力打造苗文化体验首选地

  贵州旅游在线讯 9月10日,2016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产展示丹寨周末聚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贵阳市举行。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介绍了丹寨县旅游资源,发放了景区宣传资料,还举行了非遗展演活动等,吸引游客朋友到丹寨游玩。

推介会现场

  据悉,丹寨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重点景区景点有龙泉山、石桥景区、高要梯田、汞矿遗址等。2013年,石桥、龙泉山两个景区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建设景区;同时,石桥景区还被评为全省十佳特色旅游城镇。2015年全县旅游总人次64.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7亿元。

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永毅主持会议

  丹寨县委宣传部部长彭瑶作文化旅游推介时表示:丹寨在旅游发展上的定位和目标是:苗族文化深度体验首选地、珠三角和成渝“避暑后花园”。

丹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彭瑶部长作文化旅游推介

  丹寨在旅游发展上有四大优势

  一是交通区位优势 背靠大西南,面向珠三角,紧邻贵阳、凯里、都匀。拥有两高铁——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和两高速——厦蓉高速、凯羊高速,使丹寨与广州实现了当日往返,成为贵阳远郊,凯里、都匀近郊。

  二是气候环境优势 云上丹寨非常凉爽,有“苗岭避暑之都”之称。年平均气温在14.7℃-17.4℃,夏季均温19℃-27℃,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丹寨县城全景

  三是民族文化优势 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全县有苗族蜡染、古法造纸、锦鸡舞、苗族贾理、苗年、苗族服饰、芒筒芦笙乐舞等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项,是全省乃至全国文化遗产最多的县之一。县内有卡拉苗寨、大簸箕苗寨、清江苗寨等众多民族传统村落。

  四是自然风光优势 龙泉山、高要梯田、排调河、牛角山等地优美风光四季变幻多彩、处处如诗如画。

苗族迎客仪式

  丹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明确提出“云上丹寨·康养福地”品牌,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用好蚩尤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中华始祖蚩尤文化旅游目的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