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铜仁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创建“山地公园省+佛教文化”旅游品牌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6年,注定是铜仁旅游产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做强“大旅游”长板,建设山地旅游大省的安排部署下,铜仁市以构建政治生态好、经济生态活、社会生态优、自然生态美“四位一体”大生态格局为统领,坚持实施“四化同步”战略,积极推动大生态、大文化、大健康、大旅游四大跨越工程,着力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际知名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产业井喷式增长。

  上半年,铜仁市接待游客1934.27万人次,同比增长39.6%;实现旅游总收入162.96亿元,同比增长49.4%。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增速均位列全省第三。梵净山景区接待游客371.91万人次,同比增长5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73.74万元,同比增长26.8%。游客接待量仅次于黄果树景区,位列全省第二。进入暑期以来,梵净山、松桃苗王城、万山朱砂古镇、石阡温泉水上乐园、思南乌江、石林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上升40%以上,铜仁凤凰机场、沪昆高铁铜仁南站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

  一组组喜人的数据,不仅仅展示了铜仁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彰显的是铜仁市委、市政府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锐意改革、后发赶超的责任担当,演绎着铜仁旅游人砥砺前行,任重道远不言悔的决心和勇气。

  铜仁,正在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转化为政策红利,将前所未有的比拼压力转化为前进动力。

铜仁古城 摄影:温战军

  旅游资源大普查 创造“铜仁经验“、“铜仁速度”

  为全面摸清旅游“家底”,重新审视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价值,进一步发现、拓展、整合旅游资源,为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规划、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奠定坚实基础,铜仁市委、市政府睿智决策,在全省率先启动旅游资源普查工作。3月26日,铜仁市人民政府与省地矿局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省地矿局以人才队伍、专业技术、先进设备优势,在铜仁全市范围内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资源开展旅游资源大普查,拉开了铜仁旅游资源大普查的序幕。此举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并作为经验在全省迅速复制、推广。4月19日,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旅游资源普查成为地地道道的“铜仁首创”、“铜仁经验”。此后,好消息不断从旅游资源普查一线传来:经过野外普查,全市共计普查资源3775处,其中新发现2587处。全省共评选出了40处具有地方代表性的优质旅游资源,我市有5处入围。8月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家组,市旅发委、103地质队专家组在碧江区坝黄镇木弄村岑来坡发现一处石林景观,面积约3平方公里,单体数约330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院原副院长曾克峰教授指出,该处石林景观单体数量多、密度大、具有连片的规模,有很高的开发价值,可以建设一个独立的大型旅游景区。

铜仁古城 摄影:温战军

  申创世界旅游品牌 打造铜仁世界公园体系

  铜仁市将“山地公园省+佛教文化”作为铜仁文化旅游重要品牌建设,同时,把世界级品牌创建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性问题,牢固树立品牌发展战略意识,合理实施品牌的扩张和延伸。全面启动铜仁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在经过地质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以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为基础,与中国地质大学合作,整体申报建设铜仁世界地质公园。短短5个月时间,铜仁世界地质公园申创已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带动了沿河、德江、碧江省级地质公园的申报创建工作,初步形成铜仁世界公园框架;为旅游资源大普查工作提供了科学的论证,进一步厘清了铜仁全域旅游发展的“家底”和“宝贝”。与此同时,我市极速推进梵净山申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邀请国内知名5A专家现场指导,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目前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推进顺利,服务质量整改提升同步推进,确保年内创建成功。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进入《世界自然遗产预备清单》,进入国家申遗第一梯队。万山汞矿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得到国家文化部的大力支持,正在积极推进中。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1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