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都匀:全面打造文明旅游城市新形象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黔南州“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方案》以及“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形成常态”工作的目标,都匀市围绕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面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都匀”活动,努力打造“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茶之都”城市形象升级版。

  深度谋划 精心部署城市创建

  今年3月30日都匀市召开2016年度城市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树立龙头意识、超前意识、精品意识,提高城市建设水平,要注重城市发展的系统性和协调性以及城市的历史文化,做到立足长远,使城市的经济文化协调发展;突出都匀市特色,完善都匀市的城市功能,提升都匀市的城市品质。

  同时指出,城市建设不仅要发展,更要展示出都匀的历史文化、独特魅力、特色风格等,也要为市民的生活便利提供条件,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基本功能。要处理好规划、建设、管理的关系,开发、经营、保护以及老城、新城、农村的发展关系。城市建设要发挥大住建优势,做好引领规划,坚持建管并重,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守住生态底线,使老城、新城、农村并行发展。同时要强化项目、效率、效果优先,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重点项目,优先安排,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州市统筹实施重点建设项目20多个,累计总投资449.0397亿元;新建、续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2个,累计总投资112.1844亿元。其中:城市及建制镇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39.1082亿元;城市及建制镇公用服务基础设施项目11个,总投资32.4574;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7个,总投资38.6188亿元;风景名胜区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2亿元。

  规划引领 竭力提升城市品位

  都匀市作为黔南州“一圈两翼”经济发展的龙头,至2030年市域范围面积将达到227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总面积1143平方公里,城区城镇人口约为100万人。届时,将形成以“210国道、都香高速为轴和以北部城市经济区、南部生态经济区为片的“两轴两片区”的城镇发展空间结构;以剑江-马尾河-清水河为带,以都匀中心城区及东部新城为中心以及八个组团的主要服务中心为节点的“一江带两城,两心八节点”的市域空间结构。

  加快城市规划修编。2013年7月23日,都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再次对《都匀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及《都匀市及近期规划(2012—2015)》中的部分规划项目进行评审,首次提出拟规划新建5座桥梁、2个以上立体智能停车系统和多座高架立体交通体系。都匀被省委、省政府列入“黔中经济区”,城市定位为“双百”(100万人口、100平方公里)城市”发展目标。州委州政府决定在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基础上,州市携手以“泛都匀”理念,及“一江(剑江)带两城(都匀老城及都匀经济开发区新城)、建设大都匀”建设的总体要求。

  近年来,全市按照“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突出规划工作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一是完成《都匀市总体规划(修编)(2014-2030年)》,墨冲镇、毛尖镇、平浪镇总体规划编制、《都匀市多规合一及规划信息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建设方案》等重点项目编制11个;二是启动龙昌棚户区、平浪镇、墨冲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都匀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都匀市风貌规划编制设计、都匀市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点规划、都匀市城市路网规划、都匀市市政管廊规划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兰成勇 文章来源: 黔南热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6-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