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力打造山地旅游发展升级版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11日,贵州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在遵义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贵州旅游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构建全域化格局,推动井喷式增长,全力打造山地旅游发展升级版,把贵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领导张广智、王晓光、刘奇凡、张群山、卢雍政出席。

  陈敏尔指出,总的来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和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贵州旅游业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旅游主要指标持续向好。5年来,全省旅游接待游客从1.3亿人次增长到3.8亿人次,年均增长23.9%,旅游总收入从1061亿元提高到3513亿元,年均增长27%。今年1季度,全省接待游客1.07亿人次,同比增长41.5%,旅游总收入实现975.3亿元,同比增长38.1%。旅游景区建设持续向好。全省100个旅游景区累计签约建设项目477个,完成投资690亿元,建成旅游项目2018个,全省4A级以上景区从18家增至65家。旅游服务质量持续向好。一批主题酒店、精品客栈、房车露营地、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加快布局建设。打造“云上贵州·智慧旅游云”,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落户贵州,“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加快构建。旅游开放合作持续向好。最近法国《相约未知地带——贵州篇》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启动仪式在8个对口帮扶城市成功举办,贵州旅游品牌形象全球推广也在韩国拉开帷幕,多彩贵州正在风行天下。旅游综合效应持续向好。去年旅游税收104亿元,对全省税收收入贡献率超过7%。全省1630个村寨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社会就业288万人,受益人数超过577万人。

  陈敏尔指出,“十三五”时期贵州旅游业发展的目标,有几个关键词:一是目的地,就是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今年初美国《纽约时报》将贵州推荐为最值得到访的52个旅游目的地之一。要发挥山地资源禀赋,用足用好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平台,力争早日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二是全域化,就是立足“公园省”资源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实现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三是井喷式,就是实现井喷式增长,“十三五”每年确保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增长30%以上,到2020年力争省外游客占比达到50%以上,入境游客年均增长15%以上,新开辟10万人次入境客源地5个以上,过夜游客人均停留天数由1.5天提高到2.5天,人均消费由900元增加到1200元,旅游关联企业实现翻一番达到2万家以上。四是升级版,就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适应大众旅游新趋势,加快改善旅游软硬件设施,在实现井喷式增长的同时,强化以游客为中心的旅游发展思想,赢得广大游客的点赞,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要注重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讲好多彩贵州的精彩故事,让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乡村与城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陈敏尔强调,在看到“十二五”旅游发展成绩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贵州旅游业发展还存在不少痛点问题。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旅游业自身发展方面的问题;二是配套设施及服务方面的问题;三是旅游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方面的问题。

  把各种痛点问题解决好,需要找准旅游发展定位;创新旅游产品业态;强化旅游配套服务;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

  陈敏尔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井喷式增长,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拓展阅读:陈敏尔在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构建全域化格局 推动井喷式增长,全力打造贵州山地旅游发展升级版》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5-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