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启动“绿博杯”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展征集

8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按照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简称绿博会)组委会要求,黔南州仍按10月18日开幕进行筹备。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社会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宣传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知识,不断推动绿色发展新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于8月18日启动绿博会活动之一的“绿博杯”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展的征集工作,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都匀市绿博园主展馆一层展厅集中展示1个月。

据介绍,绿博会是我国绿化生态领域组织的最高层次的综合性博览会,也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盛会,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旨在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资源节约,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协调发展。本届绿博会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的永久主题及“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的副主题,遵照“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的总体定位,定于今年8月至9月在全国开展绿博会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展活动。作品展面向社会征集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引导社会力量行动起来,创新理念、创新科技,充分利用生活、生产中产生的再生资源设计制做具有科技含量、艺术审美、文化氛围的绿色创意作品。

征集作品一是要符合大赛主题及节能、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立意积极向上,设计概念和创作方式独特新颖,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意识,具有独特的视觉综合表现力,设计美观大方、方便使用,符合生产、生活实际,具备一定的潜在推广实用价值;二是必须从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再生资源中选材,如废旧纸张、电器、箱子、饮料瓶等,通俗易懂、主题鲜明,科学性、趣味性强;三是必须为原创作品,不涉及他人版权且未曾公开发表。如发现有冒用他人作品者将取消参展评选资格;四是主题明显偏离科学意识、科学常识,内容明显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消极的作品将不被接收;五是每个作品须填写一份回执,注明标题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及作者姓名、单位和详细联系方式,同一作者可提交多件作品,同件作品可有多名共同创作者,作品可注明指导老师;六是要申明作品展组织机构拥有作品的使用权、适当编辑和发布权,可用于宣传和公益活动,并在互联网、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传播媒介上进行推送,使用时将刊出作者姓名;七是作品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备份。


【链接:《科学进展》杂志的一项研究称,“从1907年塑料诞生以来,人类已经生产出总计超过83亿吨的塑料制品,其中有63亿吨被废弃,如今这一数字仍在迅速增长中。预计2050年全球塑料垃圾将达约120亿吨,比海洋鱼类的总重还多。塑料制品平均使用时间只有25分钟,降解却至少需要470年,回收利用率不到10%,掩埋、焚烧,是人类处理塑料最简单粗暴的方式……”而这,仅仅只是我们产生的塑料废物。

生活中的各类废弃物在充满着无限创意的视角里,也可能被赋予新的价值,循环利用、百废俱“用”。为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资源节约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方针,作为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的活动之一,“绿博杯”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征集评选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绿博会展馆中集中进行为期1个月的展示。

活动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黔南州执行委员会主办,主题为“绿色创意·再生利用·绽放神奇”。征集作品将通过网络平台(省生态环境厅及黔南州生态环境局微博、微信平台)进行网民投票占20%,再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专业投票占80%。对征集作品设置4个奖项:  

(一)特等奖(1名,奖金8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金奖(6名,奖金3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银奖(6名,奖金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四)铜奖(10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五)入围奖(100名,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对征集作品符合要求的作者,均发给参加证明。征集作品和文字说明须于8月19日至9月18日邮寄至黔南州生态环境局李顺飞,电话18685092025。】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