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发布“贵银”公共品牌

8月10日,多彩贵州“贵银”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举行,会议由贵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华主持,副省长胡忠雄出席讲话,并代表贵银工作领导小组为贵州省银产业协会授牌。现场签约。涉及生产资料整合、产品生产技术研发、产品文创研发与销售、市场标准建立与督导、知识产权使用维权、金融服务等产业的各版块,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贵州银产业协会进行了战略签约。

胡忠雄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多彩贵州”品牌发展战略的相关措施,具体实践贵州旅游产业“三增一减”的工作要求,结合当下贵州旅游发展的良好态势,发挥传统民俗文化、自然生态资源、产业基础之优势,弥补短板。要以“质量标准”为前提,“传承与创新”为核心,从市场角度整合和升级贵州银产业全链条,打造具有贵州符号性的文旅特色商品。重点打造“贵银”公共品牌旗舰,建立行业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坚持文化传承与研发创新并重,拓展销售渠道、优化生产技术。着力将“贵银”培育成全国知名的公共品牌,以市场化方式推进银产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带动贵州旅游消费,并不断衍生产业链,促进贵州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在会议前厅,多家实力银饰企业、贵州银饰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代表及银饰品牌设计师们,展示一系列极富创意的银饰产品式,打造一场“银光闪闪”的视觉盛宴。传承贵州少数民族银饰文化、融合现代文创与时尚审美的“贵银品牌旗舰”,合力铸就另一张新名片。

近几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持续推介促销旅游,依托各民族多彩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旅游产业的各项指标节节攀高。为了打造自然风光光和民俗文化深度体验的旅游目的地,将进一步继承民族特色银饰文化传统,推动银产业升级与快速发展,促进贵州民族文化旅游发展,助力地方百姓增加收入。打造贵州银产业公共品牌,开发、生产、营销特色银饰旅游商品,有助于提高旅游产业附加值,培育全省新的支柱产业。“贵银“公共品牌由省委省政府主导,组建贵州银产业协会,由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发起并为会长单位,吸纳贵州本土乃至全国优质银饰品牌企业和匠人。旨在坚持品质与效益相结合、本土与时尚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结合,弘扬传统银饰手工技艺精华,挖掘其独特性,打造“贵银”公共品牌地域文化特色,使其成为继烟、酒、茶、旅游、中药材产业之外的贵州“第六张”名片。

通过省级主导培育“贵银”公共品牌,各地落实促进银产业措施,采取“1+N”的母子品牌模式,树立标杆、鼓励创新合作。生产端以使用“贵银”产品标准、贵州生产、贵州文化元素等为准入条件,销售端遵循“贵银”品牌价格策略,按照统一标识系统规范店面、空间、展陈、外包装等品牌要素,实行标准化的退换货、保养咨询等售后服务,减少消费者投诉。“贵银”公共品牌商标免费授予符合条件的加盟企业使用,给予子品牌信用背书、设计研发、人才培训、营销推广、融资服务、产权保护、原材料供应等支持,逐步培育起贵州银产业企业集群,不断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体系,做大做强市场主体。 

计划通过3—5年时间,实现省内外企业集群发展,走向全国及国际市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