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庆阅兵上的“多彩贵州”彩车回家了 市民免费参观

  在2019年10月1日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盛装亮相的“多彩贵州”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10月20日,贵州美术馆门前,“多彩贵州”彩车经过近10天的安装,已即将安装完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拍照留念。

  “阅兵式上看到的彩车和现在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彩车里既有我们贵州历史上的闪光点,又有现代的成就展示,比如我们的遵义会议会址,我们的梵净山、高铁、黄果树瀑布、大数据、以及全省高速公路的建设发展成就,最关键的是具有世界水平的天眼,将这么多代表贵州的元素融为一体,在这么一个并不大的平台上呈现,我觉得咱们的彩车设计的非常了不起。”今天特地带着家人前来参观的张绍勇看后仍非常激动。

  “多彩贵州”彩车长15米、宽6米、高9.8米,共汇聚了近20种丰富多彩的贵州元素。

  那么,20多种元素分别代表了什么?

  车首:代表了贵州传承红色基因的志气

  彩车的车首写着“贵州”两个大字,并以遵义会议模型为,体现贵州永远发扬遵义会议精神,贵州发展始终坚持党的引领。

  右侧:代表了贵州的科技成就

  彩车右侧以贵州天眼望远镜造型为主要形态,展现了贵州在科技创新、天文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艺术化处理为镂空框格,形成圆形“取景框”,寓意贵州人民对团结、团圆,圆满美好生活的期待。

  左侧:体现了多彩贵州旖旎的自然风光

  彩车左侧,梵净山、黄果树瀑布、风雨桥依次耸立,充分体现了多彩贵州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民族特色;在艺术化山水间,穿插桥梁高铁、公路隧道群,体现贵州建设的巨大发展。底座部分,以贵州苗绣银饰装饰,体现贵州多民族团结特色风貌。

  “‘多彩贵州’彩车展示了我们贵州的发展变化和催人奋进的精神”。刚参观完彩车的袁中华坦言,我们贵州以前是一个比较偏远贫穷的省份。近几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感触最深的就是交通的变化,高铁,公路很多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比如我们的北盘江大桥,是世界第一高桥。另一个从后发赶超的角度来说,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经济增速保持在全国前三,都不断鼓舞着贵州人民,看完展览,感觉咱们的“多彩贵州”彩车就是传达一种催人奋进,不断进取的精神。

  据了解,“多彩贵州”彩车安装完毕,市民可免费参观。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