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31日开幕,包括舞剧、话剧、花灯戏、交响乐等在内的一大批优秀剧目将在8月至10月上演。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30日举行媒体通气会,公布了本次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节目单。41场精彩演出即将上演,周周有精彩,市民可享惠民票价。据了解,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将推出不少惠民举措,具体实行方案将通过“黔演票务”发布。

  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于昨日启幕,41场精彩演出将陆续上演,8月至10月,周周有精彩,市民可享受惠民票价,欣赏各类精彩演出。

  据了解,此届艺术节首场演出由贵州省话剧团与浙江省话剧团联袂打造的红色题材话剧《雄关漫道》专场演出开幕,更有优秀舞台剧目展演、西部优秀话剧演出季、交响音乐季、系列画展、旅游景区(景点)驻场文艺展演、第十二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文艺评论等主体活动和“贵州省第四届农民画大赛”、“我眼中的新时代”群众网络摄影大赛、“夕阳红”优秀舞蹈作品展演、非遗展演、澳大利亚部省对口合作计划——中国旅游文化周以及日、韩、越三国文旅产业交流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艺术节期间,省内剧目将展演15部15场,外邀剧目7部8场。花灯戏、京剧、话剧,杂技、舞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各类精彩演出都将一一在贵州舞台上精彩亮相。

  其中,贵州省花灯剧院的花灯戏《红梅赞》、贵州黔剧院的黔剧《天渠》、贵州师范大学的歌剧《党的女儿》等作为省内优秀剧目展演,将分别于9月4日、5日,9月29日,10月15日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精彩上演;在省外优秀剧目中,乌克兰古典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堂吉诃德》、香港剧团演戏家族的音乐剧《恋爱轻飘飘》、中国歌舞剧院的《似水流年》等精彩剧目将分别于8月27日、9月5日、10月12日在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贵阳市星光剧场、贵阳大剧院音乐厅等演出。

  此外,今年的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还会在省内的6大景区景点举行驻场文艺展演,为体现“文军扶贫”的力量,各支驻场文艺队伍还会选取艺术水准高、契合乡村振兴主题的优秀剧目,在景区所在县市巡演,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加油鼓劲、筑牢信心。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持续推行惠民票价,省内剧目最高票价为120元,最低票价低至30元。省外、国外的剧目平均最高票价约400元,相较相同剧目在其他省的票价平均低200元左右;最低平均票价80元。此外,艺术节还有针对高校学生、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职工等特殊群体的专项优惠政策。市民可通过黔演票务、大麦网购票,还可通过服务电话购票,或在演出现场购票。

  贵州省演出公司执行董事邓渊表示,今年的惠民政策采取票价直降的方式,直接让市民享受优惠。

如《杜甫》市场票价为700元多,惠民购票直接享受400多元的票价。可让更多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提高市民文化审美情趣。

  据悉,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进行优秀舞台剧目展演,着力打造“文艺的荟萃、人民的节日、旅游的盛宴”,加快推进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为多彩贵州添“新彩”。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张美彪介绍,本届艺术节和以往前三届相比,将融入更多红色文化元素,从剧目选择上看,歌剧《洪湖赤卫队》、花灯戏《红梅赞》、木偶剧《长征路上小红军》、歌剧《党的女儿》等更多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入选。

  31日举行的开幕式更是选择了由浙江省话剧团和贵州省话剧团联合排演的话剧《雄关漫道》作为开场大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代人用戏剧视角回望了‘湘江-遵义’这段长征中独特与严峻的历史,也很有意义。”贵州省话剧团团长常晖介绍。

  另外,音乐剧《吉它·吉他》、黔剧《天渠》、话剧《青年志愿者》等歌颂贵州脱贫攻坚典型人物故事的现实题材作品也出现在节目单中。

  张美彪介绍,文旅的进一步融合也是此次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年的文化艺术节将会在省内的6大景区景点举行驻场文艺展演,通过推动演艺业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8-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