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刘玉智藏报馆》开馆

  2019年7月30日上午十点,《刘玉智藏报馆》在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正式开馆。当天,78岁的刘玉智老人,在自家院子里举办大型报展,庆祝新中国诞生70周年,吸引众多来人参观。

  沿着庭院走道,用一张张收藏的历史报纸拼接成的长幅展卷,悬挂在道傍,绘出一道山间庭院独特风景。顶着烈日,人们或者边走边看,或者驻足细览,既为刘玉智老人举动感动,也为风云历史感叹。

  几十上百年的报纸,崁印着几十上百年时代变迁的足迹。人们从报展中看到祖国70年前的流血奋斗和70年后的砥砺前行,直至今日的强大繁荣,无不感到自豪,受到激励。

  刘玉智老人在他的院子里,自费盖好两小栋楼房,专门收藏报纸,将它们命名为“民间中共党报馆”。他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收藏,至今藏有报纸六万余份、书刊万余册。让这些藏报发挥作用,是刘玉智老人始终考虑的问题。报展是体现藏报作用的一条途径,于是每到重要的时间节点,他总要举办报展,吸引人们参观。为了办好这次展览,他爬在大门边高处装钉宣传牌时,不幸滑下倒地,头上碰出一个三角形伤口,血流如注,急坏了老伴,儿子赶紧用白药敷住。家人禁止他过重劳作,因为他毕竟是近80岁的人了。

  报展很激励人。收藏的报纸向人们证明过去的岁月,述说深沉的历史!

  贵州报业资深编辑、86岁的刘庆田老先生动情地说:我参与《贵州报纸志》撰写,在刘玉智报纸收藏馆获得过一些珍贵的历史资料,使《贵州报纸志》得以圆满完工,并获得奖励。其中也有刘玉智藏报馆功劳!

  《刘玉智藏报馆》开馆当天。热闹非凡,个个称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