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出炉 贵州竟有8个地方上榜

  贵州省此次排名的“中国最美的县域名单”中,册亨县、榕江县、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赤水市、务川县、荔波县、水城县、江口县上榜……

  册亨县

  册亨县属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部, 东隔北盘江与望谟县相邻,南隔南盘江面向广西乐业、田林、隆林三县,西靠安龙县,北接贞丰县,总面积2598平方公里, 人口23万人( 2008年),境内有大田河大峡谷、木板其温泉等观光地。

  榕江县

  榕江自古称古州,江南八百州之一,属黔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自古被称为“黔省东南锁钥、苗疆第一要区”,榕江县气候温和,雨量丰富,是“贵州旅游优先发展区”、“红色革命老区”和“贵州体操之乡”, 县内有红七军军部旧址、镇台雅门、两湖会馆、福建会馆、天下唯一的苗王庙等古建筑,江苗山顿水风景名胜地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地,民族风情和民间艺术独特,享有“风情浓郁、璀璨浑金、无迹古老、山水独秀”。

  毕节市

  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贵州百里杜鹃风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位于毕节市腹地,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被誉为“地球彩带、世界花园、养生福地、避暑天国”。

  赤水市

  赤水隶属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市托管县级市,贵州省首个地方党组织“中共红合特枝”诞生,1935年因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渡赤水”闻名国内外,赤水自古以来是川盐入黔的古道、川黔边贸中枢、经济文化重镇,也是贵州至四川、重庆的重要门户,被称为“川黔锁钥”、“黔北明珠”。

  务川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简称务川县)是遵义市下辖自治县,位于黔渝边结合部,是以亳子族为主体的中国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

  茘波

  荔波县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国内有樟江国家级风景区和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

  水城

  水城县位于贵州省西部,与云南省接壤,隶属贵州省六盘水市,国内萩名有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天生湖奇锦生态旅游区等景点,被称为贵州省“高原明珠”、祖国“西南煤海”,1988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族民间绘画乡”, 2016年荣获年度“中国最美的绿色生态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的休闲度假名县”等称号。

  江口县

  江口县属铜仁地区管辖,位于贵州省东北部,贵州高原位于向湘西丘陵迁移的斜坡地带,国内著名景点梵山是中国AAAA级景区、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2016年,江口县首次被国家旅游局发布为“全国旅游示范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