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情系群众暖人心 文旅融合促脱贫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和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度春节期间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爱心和关怀。2019年1月25日至26日,黄昌祥副厅长率乡村文化旅游处处长胡波及机关党办相关同志前往黎平,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和贫困群众。

webwxgetmsgimg.jpg

  1月25日下午,黄昌祥副厅长一行到达黎平后,在黎平县副县长陈治英和县旅游发展委的陪同下,分别对高屯街道盎寨村侯冬梅、徐发贵、徐成兴、徐金先、徐水成、龙家伟、王老海和中黄村杨顺芝、龙家美、欧阳菊秀等10户贫困户进行慰问。在盎寨村九组侯冬梅老人的家中,当看到侯冬梅老人83岁高龄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女儿时,亲切的嘱咐老人家一定好保重身体,同时要求街道党工委和村两委一定解决好老人家面临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家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黄厅长2.png

  在盎寨村孤寡老人徐水成家中,看到其老伴因行动不便坐在地上吃饭,很受感动,要求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时时关心老人家中的衣、食、住、行,随时关注老人家及其老伴的身体状况,确保老人家能够安享晚年。

  在中黄村杨顺芝家中,看到其家里一贫如洗,又是单亲家庭,一个人带两小孩生活,家庭非常拮据,随行的胡波处长鼓励她一定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积极参加村里开发的公益岗位,照顾好正在上初中的小孩,陪伴小孩健康快乐成长,争取早日走出贫困过上好日子。

胡波处长3.png

  慰问结束后,黄昌祥副厅长一行与黎平县政府陈治英副县长、高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祖艳、县旅游发展委、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同志反映S403省道怠建停工的问题,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屯街道和扶贫工作队共同拟出可行的报告,由厅里进行相关工作的协调,争取早日将该路建成通车,切实解决因制约当地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交通瓶颈问题。晚上,黄昌祥副厅长一行到达驻村工作队员的临时宿舍,看望了全体驻村队员,询问和查看生活情况及住宿情况。当看到驻村干部汪琳同志将一对家中无人照料的双胞胎女儿带到驻村点开展工作时,十分感动。特别强调,我们的驻村干部非常辛苦,一定要克服家庭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造福一方百姓,同时在驻村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工作和生活上如果有什么困难,厅里将全力支持,并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考察1.png

考察2.png

  26日上午,黄昌祥副厅长一行在黎平县政府副县长陈治英和县旅游发展委的陪同下,对黎平会议会址、肇兴侗寨、堂安侗寨的景区建设、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旅游商品营销、乡村民宿发展及非遗展示等进行了调研。他强调,一是要把红色文化旅游进一步做精做细,“让世界听见黎平”不仅限于侗族大歌,而是要让全世界知道黎平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起点;二是弘扬民族文化,做好建设规划,加强景区管理,进一步遏制乱建乱搭现象,保护好侗寨的特色风貌;三是要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既要保持民族特色,又要提升满意旅游的档次,加大景区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在做大游客流量中提升服务质量,让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的游客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四是要进一步推动蜡染、靛染和银饰等“非遗”文创品牌的研发创新,守好这些“宝贝”就等于守住了“非遗”阵地,不断拓宽非遗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当地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通文 文章来源: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