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春节假日前三天,贵州接待游客881.9万人次

  2月4日至6日,是2019年春节假期的前三天,贵州全省各地天气持续晴好,处处展现着欢度新春的喜悦氛围,各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据统计,春节假日前三天,贵州省接待游客881.9万人次,同比增长25.12%,旅游总收入为46.04亿元,同比增长36.4%。

天河潭景区

  春节假日前三天,民航进出航班累计1198架次,进出港游客累计进出14.54万人次;铁路进出客运列车累计1120列,累计增开55趟列车,累计运送游客33.84万人次,其中高铁810列,增开25趟列车,运送游客23.85万人次;公路运输乘客累计307.89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和出向车流量分别为2322865辆和2362731辆。

  从前三天的数据来看,贵州旅游接待量稳步提升。全省接待量突破5万的景区有:兴义贵州醇景区、龙里巫山峡谷景区、六盘水百车河温泉景区;全省接待量突破4万的景区有: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奢香古镇、兴义万峰林、兴义万峰湖;全省接待量突破3万的景区有:黄果树5A旅游景区、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金海雪山景区、花溪天河潭;全省接待量突破2万人的景区有:都匀影视城、花溪青岩古镇、百里杜鹃5A景区、荔波漳江景区;全省接待量突破1万人的景区有:遵义赤水大瀑布、赤水四洞沟景区、毕节大方油杉河、贞丰双乳峰景区、贵安新区云漫湖、麻江下司古镇、织金洞景区、晴隆24道拐景区、松桃苗王城景区、花溪孔学堂、兴义马岭河峡谷景区。

阳明文化园景区

  2019年春节贵州旅游呈现两大特点,分别是: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让年味更浓

  各地结合传承创新民俗文化,推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新春灯会、山会、庙会等旅游活动,城乡大街小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让年味更浓。全省多地推出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开展“非遗过大年”,推出特色非遗文化旅游产品。黔东南州剑河清江湖举行“鼓声响彻·踩春福、苗族飞歌拦门酒、人人福·节日快乐一把抓、酒香画舫·歌表苗人盛情”等民俗活动。贵阳观山湖区春节灯会庙市在西南国际商贸城璀璨上演,以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吃喝玩乐购”。仁怀市举办2019中国首届春节“茅台酱香·万家共享”酒文化灯会。省博物馆推出《王的盛宴》、《祖国,以梦为马--徐悲鸿画作展》、《老家过年》等展览,省图书馆推出“春节藏书票”、“书香盈岁月 新桃换旧符--楹联赏析活动”等主题活动。其他各地的地方戏曲、大秧歌、花灯节等也精彩不断,点缀出中国年的喜庆。新年春节期间,我省黔东南代表团受邀带着民族文化展演队伍走出国门,与泰国民众共同欢度春节,为泰国人民送上一份民族文化盛宴,并送上祝福问候“萨瓦迪哔唛”(新年好)。

  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使景区更靓

  节日期间,各主要旅游景区竞相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吸引游客。贵州推出“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冬季度假旅游主题营销优惠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对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直院团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120场,其中到主要景区(点)演出30多场,厅领导分别到乡村旅游和扶贫点慰问贫困户、看望扶贫队员、指导工作。为了让本省群众及国内外游客在景区感受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各大景区妙招频出,策划出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2019黄果树新春开彩门活动,喜迎新年到黄果树景区的客人。落别乡龙井温泉、岩脚廻龙溪温泉在春节假期中,接连推出“寻找佩奇(夺宝奇兵)”、“手绘年画DIY”、“抖音大赛,照片票选互动”、“猜灯谜”、“包饺子比赛”、“书法作品馈赠”、“烟火秀+篝火联谊会”、“民族歌舞表演”、“春节打糍粑”等活动。铜仁梵净山举办“美丽梵净山.寨沙幸福年”旅游活动。毕节龙宫景区举行“开龙门迎福年”活动,为游客献上热闹喜庆的舞龙表演;黔东南剑河温泉城举办苗家摔碗酒、拦门酒、套圈、飞镖(体验苗家年味)、特色杂技演艺、亲子互动包饺子DIY、舌尖上的跳动(BBQ烧烤大餐)、九宫格神秘大奖等你拿等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