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全域旅游”把“盆景”串成风景真行

  “让我们相约在春季。春天的贵州,处处‘桃花源’,杜鹃、樱花、桃花、油菜花,竞相绽放,百里杜鹃、万亩樱花惊艳世人。”

  2019年伊始,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邀请信,广邀海内外游客前来多彩贵州旅游……

  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雪上飞舞的浪漫……

  2018年,贵州旅游再次交出了靓丽成绩单:

  梵净山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晋级国家5A级景区,全省4A级景区首度破百……

  厕所革命、旅游扶贫工作受到社会广泛肯定……

  全年接待游客超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9000亿元……

  2016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把大旅游作为全省“三块长板”之一,明确提出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旅游主管部门的综合协调职能得到增强,满足了贵州大旅游发展的需求。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的贵州旅游,迎来井喷……

  2016年共接待游客5.3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027亿元,旅游业成为贵州支柱产业……

  2017年共接待游客7.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00亿元,接待游客人次占全国第二位,旅游收入挤进全国前三……

  黄果树、赤水大瀑布、西江千户苗寨等传统精品景区持续火爆,乡村游、温泉游、康体游等新业态受市场追捧,贵安新区云漫湖巴塞尔狂欢节、非遗周末聚等等新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为支撑的山地特色旅游产业带,串联带动全省100个旅游景区、100个山地户外运动旅游基地和1000个特色旅游村寨,形成20条省内环行及联通省内外的重点精品线路。

  立体高速交通唤醒“沉睡已久”的资源,大生态激活发展大旅游底气,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核心标识的文化旅游品牌升温……

  旅游是“点绿成金”的魔术手,“山地公园省”的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大旅游产业成为贵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贵州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路径、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小人书、漾瓷茶杯琳琅满目,糍粑、棉花糖飘香诱人,苏式建筑把游客带回20世纪七八十年代……

  铜仁万山区投资20亿元在原万山汞矿遗址上连片开发建设的朱砂古镇景区,昔日荒废的工业遗址华丽变身游人如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莲下鱼欢畅,干净整洁的黔北民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农家乐……

  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

  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把多彩贵州的“盆景”串成风景……

  2017年8月,贵州成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全域旅游成为贵州旅游发展的战略新定位……

  在百里杜鹃,通过多元化发展战略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进产品提质升级。

  除了3月到6月的杜鹃花花期,着力打造景区“四季游”,看花、观瀑、赛马、射箭,还能泡着温泉赏雪,游客一年四季都有了来百里杜鹃的理由。

  避暑旅游、户外运动、温泉养生、古镇民俗、生态观光等一批符合季节特征、资源禀赋和游客需求的新产品、新业态陆续推出,有效提升了产品业态的品质、品味和品牌,推动了旅游与工业、农业、交通、体育等深度融合……

  除了山地公园省,还有多彩贵州风,“民族特色文化强省”贵州在向着“全域旅游示范省”“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正加快建设之中,更立足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贵州引民族文化活水,浇旅游产业之花,打造文旅融合升级版……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发祥地~从江县高增乡小黄村,借助侗族大歌的牌子,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培养旅游骨干人才,成立侗族大歌合作社,让文化“变现”。

  全村130多户人家依靠旅游致富。

  继《多彩贵州风》剧目成为贵州的文旅名片后,黔东南州舞剧《蝴蝶妈妈》、六盘水大剧院大型歌舞诗《云上凉都》、中国首部酒文化影像歌舞诗《天香》众多剧目脱颖而出,“神秘夜郎”“八音坐唱”“万人反排木鼓”各地风情旅游景区推出形式各异的旅游演艺产品……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贵州的美景等您来领略,贵州的美食等您来品尝,贵州的故事等您来倾听,贵州的成果等您来分享……

  广迎四方来客,多彩贵州魅力无穷,贵州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