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金融干部”驻村脱贫攻坚好

  到2020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面对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最近,贵州省罗甸县向农村增派“金融干部”,目的是把金融政策与扶贫政策、产业政策深度融合,合理配置金融资源,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金融干部”由罗甸县委组织部、县政府金融办、罗甸县农信社共同发文,在罗甸农信社进行选派。

  “金融干部”派驻时间2年。

  “选派‘金融干部’驻村,目的让优秀金融干部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实现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

  有效精准识别金融需求、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有效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切实解决扶贫资金不足、闲置资源不活、产业发展滞后问题。”

  至目前,罗甸农信社已向全县71个深度贫困村派驻了“金融干部”。

  罗甸县罗悃农信社负责人、布乃村驻村“金融干部”秦超称:

  !先要熟悉村情民情,开展金融扶贫。

  要深入了解贫困户基本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水平、信贷资金需求等……

  充分满足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贷款需求。

  同时,推进金融政策与扶贫政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融合落地,帮助村级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引进资金。

  以农村金融致富学校、小微企业成长学院为载体,培养致富带头人……

  宣传金融政策,信用示范创建。以金融夜校、信贷讲座、张贴标语等形式,提高百姓金融知识“知晓率”;

  以信用工程、零不良信用村组、道德银行创建,宣传各项金融政策……

  最后健全服务体系,维护金融稳定……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推动手机银行、网上支付、快捷支付、助农取款“村村通”、金融生态扶贫超市等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将村级金融服务与村级事务服务相融合,让村民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

  对非法集资等破坏金融秩序的行为,做好协调处置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驻村‘金融干部’简单说就是四个字:一宣四帮。即:

  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帮助推动产业发展、帮助优化金融环境、帮助维护社会稳定、帮助落实金融保障。”秦超说,布乃村是罗悃镇辖区内高坡村之一,全村常住人口211户922人,属于二类贫困村,2017年底贫困发生率为42.31%。

  目前已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对金融需求、信贷支持力度、融资存在困难、农民创业发展产业及不良贷款等情况进行了梳理。

  下一步,将与村支两委一道带动贫困村农户发展生产,着力打造出具有本村特色的产业。

  同时,利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减轻农户负担和激活农户自身发展动力。

  针对“金融干部”驻村,贵州省妇联副主席、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村支书邓迎香认为,当前农村脱贫攻坚最大的难点是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其次是农村产业扶贫缺资金。

  罗甸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罗廷军说:

  向深度贫困村派驻“金融干部”是农信社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金融干部”驻村,不仅可盘活老百姓存量资产,还可帮助理清发展思路。

  同时,还可实现金融精准扶贫,为贫困户量身定做金融服务产品,激发内生发展动力,铲除等、靠、要思想。

  “派‘金融干部’驻村,夯实了扶贫攻坚的堡垒,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罗廷军说。“金融干部”驻村脱贫攻坚接地气,收效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