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烟为晴隆脱贫攻坚真行

  “以前种得少,技术也不行,一年收入也就三五万。

  现在中烟增加了定向收购数量,又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教我们烤烟,一年毛收入能有十七八万呢!”

  在盛暑之季,正值烤烟收购时节,38岁的吴友城正和工人们在烟田烤房来回忙碌着......

  为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贵州中烟新增定向收购烟叶5000担,还协调落实匹配新增密集型烤房20座、组织技术力量培训烟农400多人次,提升烟农烟草种、烤水平。

  2016年晴隆县新增烤烟种植2000亩,增收600万元,惠及了130多户群众,吴友城和他近500名乡亲都是受益者。

  如今,吴友城家的烟叶种植面积扩大到四十多亩,每年毛收入达到18万元左右,成为烟叶带头人之一的他还带动了当地贫困户一起增收......

  据悉,自2015年贵州中烟开始对口帮扶晴隆县以来,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直接投入资金3940万元,实施28 个项目。

  其中,投入830 万元,建设标准化养殖场3 个9000 平方米、发展晴隆羊养殖,改良茶场1100 亩,发展精品果蔬种植1500 亩;

  投入新农村建设资金1620 万元,建设大厂镇地久村等6 个乡镇7 个村点美丽乡村项目10 多个,实施农户住房改造、庭院硬化、建设排污沟渠、污水处理池、农村集贸市场、农村文化活动广场、安装通村联组道路节能照明灯多处,惠及4314 户,19000 多村民;

  投入1450 万元支持通村联组道路、晴隆羊养殖园区道路等总里程48.2 公里;

  投入30 万元支持光照镇孟寨村、新益村,莲城镇菜子村三个村帮助贫困户发展养鸡、经果林、文化广场等项目;

  投入10 万元帮助光明小学、青龙教学点修缮校舍和购置教学器材等。

  为确保帮扶工作有序长效开展,贵州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白云峰3 次带队奔赴晴隆县走村进镇入户访贫,与晴隆县委县政府主要班子领导沟通交流帮扶方向和措施,公司扶贫办16 次深入晴隆县文丰村、新益村、孟寨村、菜子村等村、镇走访调研走访村民800 多人次,确保扶贫项目、资金、措施、力量“精准”。

  贵州中烟党组巳将扶贫帮困工作写入了《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特别针对结对帮扶晴隆工作提出了每年不少于1000 万元资金帮扶的硬指标。

  组建了“一把手”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遴选常国强、黄华强、邓贵方3 名同志到晴隆莲城镇菜子村、光照镇孟寨村、新益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并通过正面宣传,让更多人关心关注贵州脱贫攻坚事业。

  “晴隆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有企业的大力支持,政府的因地制宜,我们很有信心这里将很快脱贫致富!我们也将把这里的好生态、好产品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咱们贵州大山深处的好东西,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咱们大山深处的脱贫致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