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关岭小小刺梨果 助推脱贫攻坚大发展

  贵州旅游在线讯 12月8日,记者从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上获悉,该公司与关岭县关索街道办、沙营镇、坡贡镇签订了每年用600万元保底收购金刺梨的框架合作协议。

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据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泉渊在新品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在多次试验基础上,共同研发了刺梨果酒的生产工艺。首先,采用安顺地理标志产品金刺梨为原料,经严格挑选与分级,从源头保证了刺梨果酒的质量;其次,选用刺梨专用酵母辅以全汁低温发酵的工艺,最大限度保留了刺梨果香与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的含量;经过八个月以上的低温自然陈酿过滤 、除菌等工艺后灌装而成。

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

  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公司+基地+农户共同发展的一体化企业,以刺梨鲜果为主要原料,开发了刺梨果酒、刺梨白兰地、刺梨糯米酒、刺梨干、刺梨酥、刺梨茶等系列刺梨产品。其中,金刺梨果酒2017年产350吨,2018年达到800吨,到2019年预计达到1200吨。刺梨白兰地、刺梨姜酒等产品已试产成功,将于近期上市。

刺梨果酒

  该公司生产出的刺梨果酒已进入市场,赢得消费者的好评,大大拉动了安顺“刺梨”产业链的发展。该公司成立以来,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质量求生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实现贫困户户均种植5亩刺梨即可脱贫的目标,以6元/公斤的保价回收刺梨鲜果,收购量逐年增加。2016年收购刺梨鲜果300吨;2017年收购刺梨鲜果1500吨; 2018年已收购刺梨鲜果2000吨。目前该公司的冷冻库、冷冻物流等刺梨深加工项目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中,预计在2019年刺梨鲜果收购达到2600吨,按每亩地产一吨刺梨计算,2019年可消化掉2600亩地的刺梨果。

收购刺梨鲜果

  该公司规划种植刺梨基地2000亩,带动项目区周边农户种植5000亩。截止2018年8月,公司建成基地600亩,覆盖农户680户3480人(其中建档立卡150户520人);目前关索、龙潭、花江、坡贡、普利等乡镇(街道)已发动农户种植5000亩。公司对种植农户免费提供刺梨苗木、开展技术指导及管理培训。现有基地分别为关岭县花江镇200亩、岗乌镇200亩和普利乡200亩。

安顺金刺梨

  安顺金刺梨是贵州省第一个在全国获批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完全知识产权的安顺独有品种。其在石漠化治理、助农增收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8月,在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上,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安顺市参展,不断提高该公司刺梨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旨在打造好云上刺梨品牌,让金刺梨黔货出山,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