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黎平申报“中国侗乡茶城”通过专家论证 力促山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日前,贵州黎平申报“中国侗乡茶城”专家论证会在黎平县举行,并经专家组审核通过。

  在贵州省农委、省茶产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大力支持,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组织省有关专家到黎平县实地考察论证。专家组先后深入黎平桂花台茶旅体验园、天益家庭茶厂、侗乡茶城等茶企业和茶园实地考察,听取了黎平县政府关于申报“中国侗乡茶城”的陈述,审阅相关材料,质询讨论,充分肯定了黎平申报“中国侗乡茶城”的意义。

  黎平县侗族人口最多,侗文化悠久而浓厚,茶文化历史悠久,茶产业规模较大,茶市场化程度高、潜力足,茶产业带动面宽,品质优良,是“ 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县”、“全国十大生态产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 2015年,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8万亩,年产干茶10000吨以上,年综合产值8亿元以上,茶产业已成当地重点农业特色产业。黎平香茶已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清洁化生产,成为全国最大的香茶加工中心。境内飞机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已贯通,交通便利,是黔、湘、桂三省(区)交界侗族中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

  “中国侗乡茶城”是黎平县“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75亩,总投资8亿元。该工程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工。

  “中国侗乡茶城”是依托黔、湘、桂三省及贵州黔东片区共200万亩生态茶园为基础的茶叶原产地交易集散市场。通过“中国侗乡茶城”平台能更进一步推进黎平茶产业发展,也能更好地为黔、湘、桂三省(区)交界地区的茶叶产业提供一个更大的交易、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能为当地山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一条好途径,对整合地区茶业资源和品牌的塑造,促进茶叶商业贸易流通,树立贵州茶业乃至侗族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形象,展现侗族茶文化,推动贵州茶产业和区域茶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秀银 石伟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6-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