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百里侗寨”开启黎平文化旅游新篇章

  四方嘉宾品尝侗族牛角酒。那志奎 摄

  黎平双江黄岗千人男声侗族大歌。那志奎 摄

  自黎平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黎平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坚持“旅游以文化为灵魂,文化以旅游为载体”,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初步构建了大文化、大旅游、大景区的发展格局。百里侗寨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百里侗寨”精品旅游线路以肇兴景区为门户,形成一条从堂安—水口天香谷—四寨—黄岗—铜关—述洞—地扪—高近—青寨—蒲洞的文化体验长廊,辐射沿线周边其他32个传统村落。

  “百里侗寨有两张世界级的名片,一张是稻鱼鸭农业文化遗产,一张是侗族大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两张名片与侗文化中‘饭养身’‘歌养心’的核心理念高度契合。百里侗寨的打造和开放,一定会让黎平这个侗文化之都更靓丽、更精彩。”2015年首届黔东南传统村落峰会的专家学者到百里侗寨参观后纷纷这样评价。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民族文化对百里侗寨一直青睐有加。在这段延绵百里的黄金地段, 40多个国家传统村落,犹如明珠撒落,装饰着这方神奇的土地。2015年9月30日,第三届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黎平•中国侗文化旅游节在黎平县正式扬帆起航。乘此东风,“百里侗寨”精品旅游线上的各个侗族传统村落,将集中呈现侗族的抬官人、侗款、祭萨、侗族大歌、侗族摔跤等精彩文化大餐。

  “百里侗寨,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首先要做好保护和传承,让民族文化转化成产业。”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凯旋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那志奎 吴玉荣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