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4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解读好新的组合式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贵阳市决定开展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简称宣传月)。

据发布会介绍,去年贵阳市税务局充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及“走出去”企业,在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税务力量、彰显税务作为。一是减负担降成本,二是复工复业添助力,专项缓缴再护航,三是减时限缩流程,退税质效再提升,四是纳税信用融资易,“银税互动”再添力。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强化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的支持力度,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贵阳市税务系统将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宣传好、解读好这些政策,将其作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关键举措,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完成“四主四市”发展任务积蓄不竭动力,推动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宣传月将组织开展“回眸税收这十年 献礼党的二十大”“我眼中的税收--媒体记者基层行”“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 “智慧税务向未来便民服务更精彩”、青少年普法等7个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运用“贵阳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平台”“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贵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平台,广泛动员青联、学联、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税收志愿服务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借助主流新媒体资源,全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税收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宣传精准,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落实。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要聚焦四个方面:重点支持制造业等行业发展,一是加大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二是实施针对性缓税措施,三是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着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实施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二是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让更多市场主体共享发展成果,三是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额退还;深层次鼓励企业开展研发创新,一是延续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税收优惠等政策,二是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三是完善设备器具加速折旧政策,对企业创新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一是对服务业增值税实施加计抵减,二是支持交通运输业发展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同时,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为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税务贡献。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贵阳市税务局推出5大类18项6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打造“贵人服务-筑税爽办”品牌,为服务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税务贡献。一是群众诉求快响应,二是“数智”赋能增便利,三是精细服务促发展。关于老百姓比较关心和关注社保医保费缴费问题:今年集中征缴期到3月31日止,缴费标准为320元。错过集中征缴期的缴纳900元。去年已参保人员可直接通过税务机关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包括线上(微信、支付宝、“贵阳税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等)、线下(办税服务窗口、银行柜台、自助服务机等),缴费方式便捷多样;今年残保金征缴从5月1日开始延续至9月30日,在职职工总数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免征残保金,安置残疾人比例为1%(含)-1.5%以及1%以下的用人单位可分别减按50%、90%的比例缴纳残保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