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11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 ,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氛围,决定在11月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据介绍,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了队伍从救援理念、职能、方式、力量、装备、机制六个方面的转型升级,实现了改革政策全面落地、工作机制全面优化、专业能力全面提升、职能作用全面凸显、基层基础全面夯实五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实现了队伍的“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三个跨越,贵阳市消防救援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3年来,贵阳消防完成了职级套改、授衔换装等一系列大事要事,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在11月5日的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上,支队郭又元同志作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与获奖代表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贵阳消防42个集体、100余名个人分别荣获各类表彰,其中2个基层单位分别荣获2项省部级集体表彰,4名指战员分别荣获6项省部级单项表彰。3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00余名指战员因作战英勇、实绩突出立功受奖;支队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先进支队党委班子、目标绩效管理先进支队。全市消防工作成果在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建党百年·境外媒体红色之旅”和《中国应急管理报》等重要媒体平台得到宣传和展示,贵阳消防在全省的首位度持续提升;出台了《贵阳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和《贵阳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职业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实现了现役部队各项优待保障机制的整体平移,塑造了全新的荣誉激励体系,让贵阳消防职业保障机制走在了全国前列;面对“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的转变,建立国家山岳救援队,成立了全国首支“消杀机动队”参与抗疫阻击战。成功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全国“应急使命·2021”地震救援演练和各种大型活动的消防安保工作。累计出警量超过3.16万起,出动车辆5.03万辆次,出动指战员29.38万人次,营救被困群众2541人,挽救财产损失1.2亿元;面对快速扩张的城市规模和人口体量,贵阳消防强力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后期消防站数量实现翻番,达到36个(另有16个在建),应急救援响应能力提升了近一倍。3年来消防检查单位18.2万个(次),查处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3.1万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67万余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3474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883份,责令“三停” 1293家。2021年,全市建构筑物火灾起数同比下降38.47%,亡人数下降35.71%,伤人数下降22.22%,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阳消防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联合六部门印发《贵阳市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审批告知承诺制,按照“先发证、后核查”的模式,全面落实一次告知、一日办结;出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便民利企十项措施》《贵阳市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规程》,审批效率提升了50%;推进实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应急管理报刊发推广。改革以来,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已为6521个企业、个人出具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

关于“消防宣传月”活动,调整了思路,基本上采取线下形式开展,为确保线上宣传活动“接地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围绕目标人群开展精准式宣传和差异化推送,通过电视、广播及消防微信、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官方账号,每天更新消防安全动态和常识。针对农村群众,将消防安全常识同步嵌入“村村响”大喇叭,每天开展消防宣传提示,实现常态化播报。与此同时,全市消防救援站和消防教育馆、主题公园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大家可以登陆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官方微信小程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随时预约参观体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