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探索“颜值”变“产值”的新模式 贵阳市旅文集团打造一站式旅游

  “这是我近期最好的旅游度假体验,没想到只用在酒店里,就能充实的度过整个五一假期。”5月4日,朵芳阁桃源河酒店里,来自重庆的客人文媛对酒店给出了好评。小长假期间,刚开始试运营的酒店所有客房就全部爆满,着实是让身为酒店总经理马德光好好忙了一把。

  “虽然是有些累,但是我还是很欣慰,这证明我们对市场的探索是正确的,我们改革和创新的方向是对的。”马德光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实现旅游井喷式发展的战略后,几乎所有的旅游从业者,都在寻找旅游跨越发展的金钥匙,而他们似乎触碰到了风口。

  利用大生态发展大旅游

  桃源河风景区位于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素有“人间仙境,黔中福地”之美誉。然而,由于长期开发不到位,导致景区空有颜值,而没有产值。

  绿水青山如何才能变成金山银山,颜值怎么才能转化为产值。2015年,贵阳旅文集团接手桃源河风景区开发项目,开启了自己的探索。

  贵阳旅文集团紧扣应季旅游向全季旅游方向转变的目标,以桃源河为核心,发展漂流、水上乐园、休闲水疗、温泉酒店等亲水项目为主业,同步从观光、休闲养生、商务会议、户外拓展等业务发展方面,不断完善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及丰富景区经营业态,最终将桃源河建设打造为大型旅游综合体。作为整个综合体重最为重要的一环,朵芳阁桃源河酒店及其度假村成为贵阳旅文集团重点打造的生态旅游品牌。

  “目前,这种模式在贵州是独有的,是对贵州现有旅游模式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把过去单一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让游客以酒店为核心,就能尽享周边旅游资源,实现真正的一站式旅游服务,让游客慢下来进行深度游。”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继娜介绍,一体式度假服务的概念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旅游资源,吸引不少喜欢沉浸式旅游的游客到来,做深、做透旅游市场。

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继娜

 

  利用大旅游做好大扶贫

  蒋天平是朵芳阁桃源河酒店的一名服务员,一年前她还只是酒店附近桃源村中,一个靠天吃饭的农民。

  “以前家里就只有两亩地,平时只能出去打打工填补家用,现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收入比过去还高了不少。”蒋天平说,现在她和丈夫都在酒店上班一年的收入是过去的两倍还多,家里的田也变为股金入股,年终还有不少分红。

  “我们不只追求企业的发展,更要让周边的百姓受益,要让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村民们的金山银山。”赵继娜介绍,桃源河景区项目一启动,公司就开始积极探索并推进“三变”改革工作。

  自2017年底全面启动三变工作以来,在六屯镇党委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经过前期深入摸底工作。目前,贵阳旅文集团已完成桃源村、大木村、尖坡村范围内游客服务中心、观光游步道、养种植场、丛林拓展及果园采摘等6个项目相关资源的测绘、勘界、评估等前期工作,并与各村级合作社签订“三变”项目合作协议。

  “除了股金分红外,景区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我们还在探索更多的扶贫项目。”赵继娜说,目前酒店还计划帮助周边村民打造一批精品民宿酒店,为前来游玩的客人提供更多的住宿选择。她们还计划和当地农户签约,包装当地特色农产品,打造属于景区的高端农产品伴手礼。

  旅游业是典型的惠民产业、富民产业,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之一。发展旅游业是实现“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有力举措,是带动低收入困难群众共同富裕、同步小康的有效途径。修文县旅游局局长黄玉勤表示,旅游是贵州发展的核心,如何让旅游业井喷式发展,如何让旅游业惠及当地百姓,朵芳阁桃源河酒店的发展探索是一次有益的借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朱江 吴青 李慧 摄影:徐其飞 朱曦 雷国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