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域环城快铁首发

3月30日清晨,贵阳北站人头攒动、乐声荡漾、异常热闹——贵阳市域环城快铁在这里举行首发式。以“先坐为快”的第一批乘客、文艺表演队和首发班组人员一道,热烈庆祝贵阳市交通史上具里程碑意义的大喜事。各路媒体记者更是“长枪短炮”、全副武装上阵,各显神通进行宣传报道,在候车厅就开始了采访。

首先,动车一队展示出新建贵阳环线山水写意长卷,拉开了首发式序幕。接着,文艺表演队献上快闪舞蹈“爽爽的贵阳”等精彩节目,列车工作人员手持同框板与旅客合影留念。9点16分,列车开离贵阳北站,标志着贵阳环线铁路全线通车,贵阳进入城市环线铁路时代。

在车上,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贵阳旅游资源及环线旅游景区(点),首发班组进行职业形象展示,还有系列节目表演:舞蹈串烧、变脸、互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互动小节目“旅客随机抽取小盲盒”。贵阳南车辆段职工李谷静、熊燕展示其沿途站景手绘图、沿途美食手绘图。

车窗外青山绿水、春意盎然,列车里欢声笑语、热气腾腾。各个车厢里,采访的记者们无处不在:市民刘阿姨等特地来体验舒适安全的市域环城快铁;73岁的孟关乡贺绿寨村民蒙老伯家就在孟关旁边,亲眼看到、时刻关注着快铁的建设,特意花14元买一张孟关站到贵阳北站的首发车票,坐上玩玩并亲身体验一下;钟女士带着6岁孩子感受快捷、舒适的现代交通工具,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据介绍,贵阳市域环城快铁开行环城一圈1小时26分,全长约113km,为国铁双线电气化铁路。其中小碧至白云北段为新建线路全长约83km,开通后与前期通车线路连接贯通,形成贵阳环线。新建贵阳环线列车从贵阳北站出发,行径白云区、贵安新区、花溪区、南明区等地,串联贵安樱花园、天河潭、甲秀楼等市域内旅游景点。共有贵阳北、贵阳、双龙南、孟关、花溪南、花溪大学城、党武、天河潭、湖潮东、芦官、贵安、花溪西、金华镇、金阳南、金阳、白云西、白云北等17个车站。其中,贵阳北、贵阳、白云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建站。

全程票价为51元,各次列车的票价不同,分别为46元、41元、36元、35.5元、28元等。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可通过“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查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