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11月25日,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白云区、清镇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

白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

白云区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收集和梳理各类实事项目255件,目前已经完成248件,办结率达97.25%,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白云区在开展实践活动中,一是坚持高位谋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为民办实事持续“做”到位。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区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作宣讲、上党课。区委常委和区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行动,切实发挥好“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树标杆、作示范,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二是坚持问需于民,聚力对症施策,确保为民办实事精准“统”到位。全区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信访渠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媒直通车、社区“微心愿”征集平台和“指尖白云”市民端调查问卷等方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收集意见和建议1161条,为有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坚持以学促干,以干提质增效,确保为民办实事真正“办”到位。紧盯实事清单办理进度,定期调度、跟踪督导,做到件件有着落、环环有人抓、事事有回音。全区梳理实事清单255项,已办结248项,办结率为97.25%预计12月15日前可全部办结完成;四是坚持创新驱动,丰富活动内容,确保为民办实事形式“活”起来。全区组织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820次,其中开展的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1950余次,学习体验活动187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纽扣效应和模范作用,为群众解决身边愁难急盼困难969个。组织开展学雷锋、“绿丝带”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793次。同时充分利用好各类信访渠道和平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高效解决群众诉求,目前区级各联动职能部门共办结群众诉求案件19035件。面向市民群众推出“指尖白云”APP,将政务审批、交通、教育、便民等27项个人事项办理业务纳入服务范围。完成15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改造,首批14所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对30条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建成“7×24小时自助服务站”,将347个服务事件纳入集成套餐清单,开展“集成套餐服务”,实现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下一步将巩固既有成效、持续深化拓展,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全力推进办理进度,确保“实事能办成、限时能交账”,逐项如期完成清单销号。

清镇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斐然

清镇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企业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40项涉及120个子项,已完结80项,未完结事项均按12月20日前完成的时间节点加强调度、加快进度。

‍清镇市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一是领导示范带头,形成实事办理合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示范带动、靠前指挥,部署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迅速跟进、步调一致,形成一级带一级、上下齐心协力的良好格局;二是聚焦民生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政务服务,扎实开展“一窗通办”、“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改革。1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窗通办”,与昆明、西藏、重庆等293个地区签署了“云上办”通办协议,“全省通办”改革工作实现“就近申请、远程受理”,1-10月全省通办办理量64380件。聚焦“强省会”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发展以铝基新材料为首位产业,绿色建材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为优势产业的“1+2”产业集群,确保今年工业总产值达到380亿元,工业投资完成82亿元,规上工业企业达137家,标准厂房新增建设面积完成23.5万平方米;出台了“科创十条”激励科技创新、“十大奖励措施”扶持商贸服务业,激发各类创业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教育难题,3所村镇幼儿园及2所配建幼儿园项目及广大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小学项目建成招生,不断扩大教育供给。开展公办幼儿园延时托管服务,方便家长接孩子;开办暑期托管试点,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聚焦城市建设,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聚焦乡村振兴,初步形成“枫、蔬、果、茶、畜”五大主导产业,以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为重要抓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根本性持续好转。聚焦法治建设,进一步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已投入480万元强化综治中心阵地建设,全市配备专(兼)职网格员1036名,网格党小组917个,配备率达70%;三是整合办事力量,办好群众身边小事。党员“亮身份”,到社区“双报到”,开展服务社区建设、居民群众“双服务”。以群众的身边事为切入点,开展“文明大实践”,切实帮助群众办理一批好事实事。驻村“办实事”,帮扶“面对面”,全市48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伍已分赴9个乡镇,主动承担留守儿童的教育辅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工作。

下一步,清镇市将进一步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的责任,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深入细致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