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9月30日,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阳贵安按照中央和省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紧扣“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立足长远和当前工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高位推动,突出用心用情用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调研督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示范引领,市领导在分管领域、基层联系点等多个层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实践活动,形成市委常委带头“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134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接访、带案下访、包案督访等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化解率91%,信访案件办结率95.5%;坚持服务民生,突出提升群众“三感”。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到工作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54472人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932个,力所能及为群众排忧解难。选派68名年轻干部到六城区挂职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872名优秀干部驻村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省级层面清单涉及贵阳贵安的30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公布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38项,指导各区(市、县、开发区)制定实事清单514项。通过“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等,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基础性工作台账9019件,办结6805件,办结率为75.5%。五是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一方面大力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今年启动棚改项目101个,目前69个项目启动征收,征收签约达66.95%。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4个已全面开工,已完成投资3.94亿元。已启动360条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城市交通能力建设,开通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完成城市交通堵点治理20个,打通城区断头路6条,新增公共停车位2万个。六是大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今年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所,新增学位3万个,学前教育公办率达58%。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增加,有效缓解了全市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同时贵阳市进一步完善“三感社区”建设指标体系,41个试点社区初步形成“15分钟便民服务圈”“15分钟城市社区健康养老服务圈”“30分钟文化生活圈”;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14个指挥部,出台“强省会”行动方案,具体化、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97项指标和261项任务,确保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000亿元以上、首位度达到27%以上、城区常住人口超过500万。

坚持发展优先,突出改善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行政审批“三减一降”,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如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新增一批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加大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和资助奖励力度,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完善“一云一网一平台”,加快数据融合应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如建设推出“数智贵阳”微政务服务小程序,接入公积金、人社、医保、残联、公安交管、卫建、消防、城管8个市直部门共计149项高频政务民生服务,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唱响“贵人服务”品牌。市级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全部取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100%,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招商项目实现100%全程代办。

坚持创新引领,突出基层服务质效,积极整合资源,运用大数据手段,创新推出“1233”工作机制,推动“互联网+群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是坚持走网上群众路线,发挥贵阳大数据发展优势,在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群工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是推进两“心”相悦,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发展,让基层的好故事传得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3”是建好用好三个阵地,在首批建设的48个试点社区,推进互通互融的融媒贵阳群工站、融媒问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3”是提升人民群众“三感”,进一步拓展融媒问政平台功能,目前全市已有131家单位入驻,畅通了收集社情民意渠道,融媒直通车平台累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7531条,办结6498条,在办结问题中群众满意5448条,满意率达到84%。

下一步,贵阳贵安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紧抓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紧抓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用发挥,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抓实“实事清单”督办督查,抓紧抓实学习成果运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