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将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5月8日,记者在贵阳贵安2021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简称宣传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5月9日全面启动第30届全国城市节水周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全民节水,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活动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为主题,至5月15日结束。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水务管理局主办,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承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协办。宣传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等各类新兴媒体,创新以节水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街道、进公共建筑、进企业单位、进校园的“五进”模式,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节水宣传单和物品等形式,深入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促进绿色发展和节约用水生活方式。线上活动以手机端为平台,对节约用水宣传视频、节水政策法规微视频、节水摄影作品等进行评选,让市民了解更多节水的相关知识,积极主动加入到节约用水队伍中来;线下通过节水文创产品集锦发布、《水之灵》舞蹈表演、“节水,让生态更美好”现场书法展示、大学生志愿者参观水环境科普馆及再生水厂等,加深对节约用水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5月9日上午将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开展宣传周启动仪式,各区(市、县)和贵安新区四乡镇节水部门,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上一堂节水课、参观节水设施、推介节水优秀范例等方式,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公共建筑、进企业、进学校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活动。同时,水务集团、市供水节水协会、全市计划用水单位也将以宣传周为契机,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有计划、有步骤、因地制宜开展影响面广、群众贴合度高的节水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

5月10日开展节水进企业活动,前往贵州玉蝶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循环用水等节水技术、设施,提供用水诊断服务; 11日开展节水进公共建筑活动,将“节约用水”标识贴进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每个用水点,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增添节水元素,倡导节约用水,共享共建绿色生活;12日组织大学生节水志愿者,参观水环境科普馆及再生水厂,了解贵阳水情、再生水工艺流程;拟于13日在市政府召开2021—2023年贵阳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推进会暨目标责任签订会,安排部署全市国家节水型城市新一轮复查工作;15日以“节约用水”为主题,在贵安新区大学城师大校区开展大学生夜跑活动,宣传周至此结束。

与此同时,将节水文创产品集锦、《贵阳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解读等视频,在机场、地铁等城市窗口进行循环播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新闻APP等新媒体呈现以上内容,提升社会节水意识,让节水护水走进大众,吸引广大游客体验贵阳节水氛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