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阳真行

  贵阳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大数据安全产业聚集区……

  十三五”以来,贵阳积极探索大数据安全,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大数据安全产业加快发展。“十四五”,贵阳将持续发力,加快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奋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内第一的大数据安全产业聚集区。

  走进位于贵阳经开区的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396亩核心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火热氛围。

  这些项目建成后,示范区作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安全产业聚集区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贵州数安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王宏强说:

  我们正在加快示范区二期研究院、数据区、产业示范区、商业配套区等项目的建设,所有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2年投入使用。届时,示范区将成为“产业+会展+总部+配套”的世界一流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

  从“一片空白”到 “全国领先”,贵阳大数据安全用5年时间书写了一路精彩。

  2016年,贵州获批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试验任务之一的“安全”交给了贵阳经开区。没有前车之鉴,也无经验可循,贵阳经开区迎难而上,从一场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破题,开启探索之路,短短5年时间,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渐优的跨越崛起。2020年,示范区产业产值突破18亿元。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虓说:

  我们依托以靶场为载体,按照“产城融合、产业集聚、产融共生”的发展理念,推动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目前,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已聚集了大数据安全企业和相关机构120多家,初步形成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生态体系。

  从全国“九大首创”到“十大技术创新”,从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到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贵阳经开区探索的脚步一路向前。

  每隔几天,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展示中心就会迎来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参观培训者。

  从2017年建成至今,展示中心已累计接待参观和培训人数超过4万人,成为贵州省大数据安全对外展示的窗口。

  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鲍翊平说:

  “十三五”期间,贵阳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打下了非常雄厚的基础。企业落户之后,我们感觉整体环境非常好,也非常有信心能够在贵州这片热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示范区展示中心,去年底建成的新基建项目-贵阳经开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指挥调度平台正在平稳运行,经开区所有城市管理和设备感知的数据将在这里实现汇聚、融通和应用。

目前,平台已连接了2万多个感知设备,已录入30多个智慧小区、460多家商户的数据,每天进入平台的数据量超过10TB。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虓说:

  正因为我们这几年发展数据安全,才能系统性地来谋划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孪生城市的安全。未来,平台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为各行各业、企业、居民赋能。

  面向“十四五”,贵阳经开区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新基建。

  仅今年一季度,就已吸引5家相关优质企业成功落户示范区发展。

  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与企业服务部部长李建琼说:

  今年我们会加重在硬件、工业类生产企业的引进,围绕新基建、智能传感器、数据中心,从强链、补链两个方面来做招商引资工作。

  根据规划,到“十四五”末,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将聚集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和机构突破200家,大数据安全产业规模力争突破100亿元,“新基建”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力争突破100亿元,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第一的大数据安全产业聚集区。

  贵阳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