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久长街道:打造千亩向日葵基地 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久长街道的千亩向日葵基地上,翻土机正在来回对土地进行深耕细作。如诗如画的亲亲田园与异域风情的苏格兰牧场游客不少,沿线的土地上,工人们正在围绕创意图案画线和播种……

  今年,久长街道正着手把亲亲田园与苏格兰牧场沿线一带打造成千亩向日葵花海。

  3月20日,笔者来到种植现场看到,千亩向日葵基地已全部深翻出来。该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显跃介绍,千亩向日葵基地将把亲亲田园与苏格兰牧场连接成一个大景区,扮靓景区山水,今年夏天,这千亩向日葵将绽放夏日芳华,一定给游客来一场视觉盛宴,推动实现旅游井喷,带动乡村振兴和三产发展。未来,他们还考虑完善道路、厕所等基础设施,把餐饮区、旅游产品区展现出特色,力争把产业变“现”,用抓工业的手段抓农旅融合,把久长的工业与农旅产业形成发展的两翼,两翼腾飞,高质量聚人气、聚财气,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苏格兰牧场负责人表示,去年夏天,苏格兰牧场每天都是上千游客,周末曾突破5000人次,今年,牧场将拿出几百亩土地与清江村一起,打造千亩花海。

  “我们不是常规的种植,着重在视觉上创意设计,多方征求意见,设计一些创意图案,把文化种进去,把‘喜迎建党100周年’图案种进去,把老黄牛的‘牛头’种进去,让千亩向日葵花海彰显文化元素、勤劳元素、浪漫元素,打造成现代文明与田园风光相互交融的美丽画卷。”清江村村支书陈甲辉说。

  谋定而后动。当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华兴瓷业、合力物流、申发钢结构等几十家企业在久长街道扬帆起航、欣欣向荣投产达产,为久长街道的人气和财气注入活力。该街道将持续加大招商引业,诠释工业发展带来金山银山。

  在乡村振兴方面,该街道派出专班人马主抓日常工作,以点带面谋产业,建环境、兴文化、树品牌,把农村建房改造、环境振兴、乡土人才培养抓牢抓实,立足乡村山水、产业优势,着力配强基础设施,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新久长做优农旅产业,大力丰富“吃住游购娱”要素,推进旅游井喷,做优避暑经济,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