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见证贵州千年之变

  3月26日,“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在贵阳正式出版发行,6种112册出版物聚焦“脱贫攻坚”,见证贵州“千年之变”。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交出了全省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6个贫困县顺利摘帽、全面完成19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优秀答卷。

  为呈现和传播贵州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做亮主题出版,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系统策划指导了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系列图书编辑出版,并由贵州出版集团、贵州人民出版社具体实施。

  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系列图书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实录、口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总结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巨大成就、宝贵精神、成功经验、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历程,深刻诠释“贵州样板”“贵州缩影”“贵州新路”。

  从选题论证、作者采写到精心编辑,历时近2年共完成了《主战场:中国大扶贫——贵州战法》、“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丛书(8册)、《壮阔大迁徙:贵州19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千年之变:贵州脱贫攻坚故事”(100册)等6种112册系列图书编辑出版。

  其中,100册“千年之变:

  贵州脱贫攻坚故事”图书,包括省级总卷3册、市(州)卷9册、县(市、区)卷88册,总体分为“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两大部分,以实录为体裁、按照“文字+图片”形式,真实记录贵州干部群众上下同欲同心,书写贵州大地“千年之变”的壮阔故事。

  “目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在全国各省(区、市)属唯一系统策划出版。”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谢念表示,集中推出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点主题出版物,就是希望通过出版作品的系统记录、传播,更好地深入宣传贵州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据悉,在全国出版界和出版市场,该系列图书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苍山如海:东西部扶贫协作”从书》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壮阔大迁徙:贵州192万人易地扶贫搬迁》获得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