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风景名胜 >> 正文

贵阳喀斯特公园

  

  贵州省贵阳喀斯特公园,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南路与奥兴路之间,是一个自然景点。

  贵阳喀斯特公园占地约450亩。公园主要由南北两片石林景区组成,一线天、石林飞瀑、滴水观音、金蟾献宝等景点各具特色,园中道路蜿蜒,嵯峨秀石千姿百态,绮丽多姿的喀斯特景观在国内城市中心区首屈一指。

  是贵阳城市会客厅和难得的“城中盆景”。

  阳明书院、荣宝斋、阳明草堂、奇石博物馆、多彩贵州文化长廊、喀斯特广场等极大丰富了其地域文化内涵;极具童趣的苹果狗智慧乐园、7D影院和动漫拍摄基地等是是贵阳市民休闲漫步的主要聚散地,也是外来游人趋之若鹜的旅游目的地。

  一期由天然的石林景观组成、2014年12月全面对市民开放。

  二期将打造以贵州首部手偶动画片为主题的高科技儿童智慧乐园,2016年6月完成。

  沿翠柳路一侧已建成一条极具贵州特色的文化风情商业街,集文化艺术展示、贵州特色餐饮、茶馆、酒吧、仿古戏台与现代会所等各类休闲文化业态于一体,构筑一条极具贵州地方特色高品质的文化长廊,成为贵阳商业的新地标、贵州的城市名片。

  公园内天然的石林景观是在原金阳新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偶然发现的两片自然石林,

  经发掘和整理后形成了今天喀斯特公园。其中主要游览路线为:永寿池”——“莲花桥”——“圆通路”——“瑶池”——“北石林区”——“金蟾献宝”——“一线云天”——“阳明草堂”——“南石林区”等。

  来此参观的游人可乘公交车:28路、29路、47路、60路、71路、77路、208路、209路、217路、220路、222路、223路、224路、225路、226路、227路、228路、229路、237路、256路、观山1路、观山2路、观山4路、观山5路到石林路口或金阳客车站下车。

  自驾车需经兴筑路、电信路,进入翠柳路的贵阳喀斯特公园临时停车场。(注:①翠柳路为单行线;②公园周边道路禁止停车。)

  贵阳喀斯特公园虽然地方不是很大,但很值得一游。

  主要是交通方便,环境不错。

  我们在里面转来转去的,挺新奇的,值得推荐,非常好……

  公园门口还有荣宝斋(贵阳店),里面有齐白石的书法,更舒适……

  荣宝斋前身“松竹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雅意得名,至今300余年。

  1950年公私合营,“荣宝斋新记”挂牌,1952年荣宝斋成为国有企业,并以郭沫若题词墨迹“荣宝斋”为标准商号字样沿用至今。新记60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荣宝斋在市场经济的磨砺中,逐渐转型为集书画经营、文房用品、木版水印、装裱修复、拍卖典当、出版印刷、展览展示、教育培训、茶文化、进出口贸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拥有“木版水印”和“装裱修复”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现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喀斯特广场1号楼(金阳医院斜对面)旁边的荣宝斋(贵阳店)

  醉美松颜诗与话,魂系书院蔗共茶。

  玉树临风随笔文,品位臻园艺口夸。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