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亮点纷呈

9月15日,贵阳市大雨涟涟、气温走低,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贵阳贵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贵州日报、贵州旅游在线等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50余人,冒雨参加了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采访活动。

记者随采访团到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宾阳大道延伸段 、云上方舟、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深入了解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与取得的成效。重点聚焦贵阳贵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亮点,宣传贵阳贵安立足新起点,抢抓历史新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做法。

吉利汽车飞驰天下

记者团来到第一站、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首先抢入眼帘的是规模宏大、无比壮观的成品车停放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该大型现代化企业非同一般。

在车间门口,基地工作人员给每位记者都戴上了安全帽并配发了耳机。我们在专业讲解员人员带领下,考察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近距离观看吉利汽车的生产流程及精湛工艺,深为非常现代化的自动流水生产线和各个环节机器人的精准操作而震撼。员工们身着工作服,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发动机、驾驶室、车桥等各个部位都通过电脑控制自动装配,机器人焊接“天衣无缝”。每一辆新车都由人工和智能机器双重检查确认,从技术、性能、零配件到整车品质等进行严格把关。由于应用国内外最新环保工艺,车间内清爽干净、一尘不染,而且闻不到任何气味,所有烟尘和气体都在密封间里被清除排出,确保技术人员和工人们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1027亩,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为主体的零配件和整车生产线,具备多种路况条件的整车试验场及小件车间、交检间、动力站房、油化库、成品车停放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堪称国际一流水平。

宾阳大道交通奇观

 当我们来到宾阳大道延伸段,被技术人员和施工工人冒雨的忘我劳动场面所感动,焊接桥梁框架的一串串火花都被雨水浇灭了。

该项目是贵安新区与贵阳特别是是观山湖区的重点市政项目,起连接放射线作用,既承担部分区内交通,又担负过境交通功能,将对贵安与贵阳交通改善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接白云区青山路、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金华镇)、花溪区麦坪镇、清镇市等区域,对开发土地资源、解决交通需求快速增长及改善投资环境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宾阳大道延伸段全长3.6公里,为双向八车道,在宾阳大道与东纵线交叉口向西南方向延伸,经过杨梅山北面交金马路,终点接百马路。作为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5.5亿元,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在观山湖区、花溪区及清镇市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的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由3个施工单位实施,现场目前有56台挖机及200名工人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进行施工,以确保完成市政府的工作目标。该项目主要节点为起点段的桥梁、上跨金马桥及198万土石方开挖等3个方面,现起点桥已完成总体形象的40%,上跨桥已完成形象进度的20%,土石方开挖已完成40%。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