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两会”定于1月下旬举行

1月14日,记者从贵阳市召开的“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市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定于2022年1月25日上午在贵阳开幕,1月28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

根据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为一、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选举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四、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五、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六、列席贵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七、其他。

主会场设在贵阳会议中心主会场。应出、列席人员440人,应出席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368人。将邀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警备区政委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出席。同时还将邀请部分住筑省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中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副主委、副主席和秘书长,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机关中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不是市政协委员的贵阳贵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有3个重点,一是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二是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有关重要报告,三是大会发言和联组议政发言。

贵阳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简称会议)定于1月26日上午开幕,1月29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应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365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工作需要,列席全体会议人员约520名,其中政协市十二届五次会议全体出、列席人员约400人,其他列席人员约120名。

主会场设在观山湖区贵阳会议中心主会场,建议议程有8项: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批准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产生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本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市委高度重视 “两会”的筹备工作,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去年12月就着手相关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才结束的常委会第46次会议审议了大会相关文件。

市委高度重视市“两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宣传部对此做出了系统筹划和具体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宣传重点,提升宣传实效。

“两会”疫情防控在市应对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开展,成立了专门的“两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两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一是改革各代表团报到方式,降低大会集中报到带来的潜在风险。二是参会代表、进团列席人员、指定酒店及会议中心人员实行全程封闭管理,其他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三是提前安排加强14天健康监测和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开展流行病学史排查。四是科学安排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检一人。五是加强大会期间酒店、场所、车辆消杀,防疫物资保障,临时留观点设置,个人防护等相关防控措施。六是制定了应急预案,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目前,会前的各项防疫工作已有序进行,做到既不遗漏关键环节又不层层加码,以保证会议安全顺利进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