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再开馆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在贵阳市森林公园内的图云关抗战救护遗址上举行。

  经过多年建设,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再次与大众见面!

  当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领导、贵州省相关领导及贵阳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并授予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中国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贵州省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的称号。

  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馆体建筑在设计上参考了贵州山地特色,外墙采用了不锈钢镜面建筑材料,可反射周边景色。

馆内展区共有五个展厅和沙盘区,分别为序厅、第一展厅、沙盘区、第二展厅、第三展厅和尾厅。

展览分为三大主题:

  “烽火仁心 人道光辉”“救死扶伤 博爱恤兵”以及“功勋卓著 奉献永续”,陈列着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抗战纪念相关的各种实物、图片、资料等展品,并配以声光电予以辅助。沙盘区展现了图云关的地理面貌,灯光可映射在沙盘上,描绘出战时图云关的各机构所在;“人物群像”展区,一个个红色小灯牌上铭刻了救护总队所有队员的名字……

  据悉,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是图云关抗战纪念园的核心主体。

  图云关抗战纪念园是在图云关抗战救护遗址上进行升级建造的,位于贵阳市森林公园内,毗邻中山纪念堂,在保留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总队旧址、林可胜总队长住所、国际援华医疗队纪念碑、高田宜墓的基础上,还新建了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史诗墙、追思园、殉职员工纪念碑、情景再现区、胜利大合影红十字雕塑、集散广场、配套服务设施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