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成功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11月2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贵阳市率先在全国采用数字化系统与应急演练同步,举行全省规模最大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组织40余个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逾200人开展应急联动。

演练针对“双峰型拉尼娜”现象,模拟贵阳市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应急指挥部从电网、民生、交通、舆情四方面着手,成立电力恢复、综合保障、新闻宣传、社会稳定、应急救援等工作组,按照监测预警、启动响应、响应处置、结束响应4个阶段,开展37个演练科目,涵盖电网、交通、医疗、供水、管网、高铁、通信、救援、化工等相关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是在南方电网公司范围内,首次联动省、市、县等多单位协同作战,通过供应链部服务调配中心多地联动,首次展示紧急事件应急物资保供应,展示电网企业应急一盘棋。

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与智能化设备,推动高效抢险在演练中得到全面“体检”。从首次将固定翼无人机和自主巡航无人机运用至演练,到根据覆冰在线监测和人工观测的实时数据,生产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平台自动形成数据分析和决策,发挥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作用。从率先开发一键启动融冰手段,有效解决传统直流融冰装置操作繁复的瓶颈,到通过5G智能电网技术将用户停电信息快速精准发布……整个演练包括卫星便携站等多达18种“护网”装备登场亮相,并快速推进应急处置过程中担当起“尖兵”力量。其中一个如单反相机大小的设备,是贵州电网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持式输电线路覆冰摄影装置,主要是解决人工观冰时,由于技能水平、经验以及责任心等因素带来的不可避的人为误差。

评估组专家对此次演练予以高度评价: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贵阳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内容和应急响应流程,充分展示了政府、电力部门及有关单位之间的快速响应和应急联动能力,进一步锻炼了各参演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社会各界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重要用户和社会公众的停电危机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